卧龍電驅澄清:公司為特斯拉提供的相關業務僅涉及工業機器人範疇

2022年8月5日,卧龍電驅在上證e互動回復投資者提問時稱“公司為特斯拉提供機器人生產線”。為避免給投資者造成誤導,卧龍電驅於8月7日發布了一則澄清說明的公告。

卧龍電驅澄清:公司為特斯拉提供的相關業務僅涉及工業機器人範疇

根據公告內容顯示,針對上述事項卧龍電驅進行澄清並做風險提示如下:一、公司主營業務為電機及控制、電源電池、光伏儲能等,其中電機及控制業務主要分為工業電機及驅動、日用電機及控制及電動交通。公司為特斯拉提供裝備自動化行業系統解決方案,相關業務僅涉及工業機器人範疇,占公司整體業務比重較小。相關產品除特斯拉外,還向其他客戶供應。具體業務主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Soluzioni Idustriali Robotizzate S.p.A.(以下簡稱“SIR”)開展。截止本公告日,公司間接持有SIR94.81%股份。

二、自2017年至今,SIR收到特斯拉的累計訂單金額不超過公司2021年度營業收入的0.5%(按照披露公告日前一日匯率),佔比較低,整體業務規模較小,對上市公司經營業績影響較小。

資料顯示,卧龍電驅的主要業務有電機及控制、電源電池、光伏電站、貿易,其中主要產品為高壓電機及驅動、低壓電機及驅動、微特電機及控制、電池、貿易。其分別在中國、歐洲、日本建立了電機與驅動控制的研發中心,並在上海成立中央研究院,對主導產品建立了統一的產品研發平台。

(0)
上一篇 2022-08-08 18:38
下一篇 2022-08-08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