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贊”和“分享”會讓人們在網上表達更多的憤怒

據外媒報道,耶魯大學的一項新研究顯示,隨着時間的推移,像Twitter這樣的社交媒體平台會放大道德憤怒表達,因為用戶學習這樣的語言會得到更多的“贊”和“分享”。這些獎勵對那些跟政治上溫和的網絡有聯繫的用戶的影響最大。

1920px-Facebook_Thumb_icon.svg.png

“社交媒體的激勵正在改變我們在線政治對話的基調,”耶魯大學心理學系博士后研究員、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William Brady說道。他和耶魯大學心理學副教授Molly Crockett領導了這項研究。

耶魯大學的研究小組測量了現實生活中爭議性事件在Twitter上道德憤怒的表達並在受控實驗中研究了受試者的行為,這些實驗旨在測試社交媒體算法是否會鼓勵憤怒的表達。

Brady說道:“這是第一個證據,表明隨着時間的推移一些人學會了表達更多的憤怒,因為他們得到了社交媒體的基本設計的獎勵。”

這項研究發表在8月13日的《Science Advances》上。

道德憤怒可以是一種強大的社會善的力量,它會激勵對道德越軌的懲罰、促進社會合作並推動社會變革。研究人員指出,它也存在陰暗面,它會導致少數群體受到騷擾、虛假信息的傳播和政治兩極分化。

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辯稱,它們只是為對話提供了一個中立的平台,否則這些對話就會發生在其他地方。但許多人猜測,社交媒體放大了憤怒。然而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說法缺乏確鑿的證據,因為精確測量如道德憤怒等複雜的社會表達是一項技術挑戰。

為了收集證據,Brady和Crockett組建了一個開發能追蹤Twitter帖子中道德憤怒的機器學習軟件的團隊。在對7331名Twitter用戶的1270萬條推文的觀察研究中,他們使用該軟件測試用戶是否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表達更多的憤怒,如果是,背後的原因又是什麼。

結果該團隊發現,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的激勵確實改變了人們發布信息的方式。那些在Twitter上表達憤怒時獲得更多“贊”和“轉發”的用戶更有可能在之後的帖子中表達憤怒。為了支持這些發現,研究人員進行了控制行為實驗以證明隨着時間的推移,如果用戶因為表達憤怒而獲得獎勵,那麼他們表達憤怒的次數會增加。

調查結果還表明,社交媒體在政治兩極分化中的作用跟當前的辯論存在令人不安的聯繫。Brady和他的同事發現,政治極端網絡的成員比政治溫和網絡的成員表達更多的憤怒。然而政治上溫和的網絡成員實際上更受社會獎勵的影響。

Crockett說道:“我們的研究發現,擁有政治上溫和的朋友和追隨者的人對加強他們憤怒表達的社會反饋更加敏感。這表明,隨着時間的推移,溫和群體可能會在政治上變得激進–社交媒體的回報創造了積極的反饋循環、加劇了憤怒。”

Crockett強調,這項研究的目的並不是說放大道德憤怒對社會是好還是壞。但研究結果確實對使用這些平台的領導人和正在考慮是否對其進行監管的政策制定者有影響。

Crockett表示:“道德憤怒的放大顯然是社交媒體商業模式的結果,這種商業模式優化了用戶參與度。鑒於道德憤怒在社會和政治變革中發揮着關鍵作用,我們應該意識到,科技公司通過其平台的設計,有能力影響集體運動的成功或失敗。”

另外,她還補充道:“我們的數據顯示,社交媒體平台不僅反映了社會上正在發生的事情。隨着時間的推移,平台創造的激勵機制會改變用戶對政治事件的反應。”

(0)
上一篇 2021-08-15 09:51
下一篇 2021-08-15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