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或失靈 奔馳大規模召回EQC車型 共1.9萬輛

作為奔馳首款純電動車,EQC的銷量確實一般,今年9月份在國內僅賣出了319台,跟寶馬ix3(2299台)比起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銷量不佳,EQC最近又遭到了召回,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近日有外媒報道,奔馳在海外發布了召回通知,召回自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5月18日之間生產的奔馳首款純電動車EQC,共計1.9萬台。

轉向或失靈 奔馳大規模召回EQC車型 共1.9萬輛

作為奔馳首款純電動車,EQC的銷量確實一般,今年9月份在國內僅賣出了319台,跟寶馬ix3(2299台)比起來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銷量不佳,EQC最近又遭到了召回,可以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近日有外媒報道,奔馳在海外發布了召回通知,召回自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5月18日之間生產的奔馳首款純電動車EQC,共計1.9萬台。

此次召回的原因是由於車輛存在轉向系統失靈的安全隱患,在行駛過程中或會導致嚴重後果!

奔馳官方也發布了召回信息,其已確認在某些EQC車輛上,在組裝過程中轉向系統的線束就有可能已被損壞!

後續使用過程中,周圍環境的水有幾率會透過隔離層進入到線束中,長此以往,線束就會提前老化,嚴重時會直接導致轉向失靈!

奔馳同時也提到出現這種情況后,駕駛員會在儀錶盤裡收到紅色警告信息。

至於國產奔馳EQC是否也會存在同樣的問題,目前尚沒有明確的證據證明。

但早在今年8月份,奔馳就曾經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EQC的召回計劃,計劃中稱部分EQC由於裝配后無法識別檢查空調冷凝水軟管的狀態,無法確保其連接的緊密型,可能會造成空調冷凝水進入到駕駛艙,進而腐蝕部分電子設備。

此次海外召回跟國內8月份召回之間是否存在必要的關聯性尚不明確,奔馳官方至今也未發布公告。

(0)
上一篇 2021-11-09 15:07
下一篇 2021-11-09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