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通過港交所聆訊 或採用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上市

4月8日晚間消息,知乎在港交所上傳文件顯示公司已通過香港交易所聆訊,可能已經獲得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的原則上批准。據知情人士透露,知乎上市很可能採用香港的雙重主要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如果消息屬實,知乎將成為第一家以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互聯網公司。

知乎通過港交所聆訊 或採用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上市

據公開資料,目前採取雙重主要上市方式回港的中概股公司僅有四家,分別來自汽車和醫藥行業。業內人士介紹,雙重主要上市和二次上市(secondary listing)有很大區別,採取雙重主要上市的公司會同時擁有在兩個上市地的同等上市地位,如在其中一個上市地退市,並不影響在另一個上市地的上市地位。從上市流程來看,雙重主要上市回港流程是完整的香港上市申請,而二次上市流程會簡化很多,很多香港上市規則都被豁免。如果公司從二次上市升級為雙重主要上市,還須經歷複雜的申請和批准流程,存在相當變數。

業內人士稱,繼美國證監會(SEC)將多家中國公司認定為有退市風險的“相關發行人”后,尋求雙重主要上市已被多家中概股公司納入了議程。

(0)
上一篇 2022-04-08 19:11
下一篇 2022-04-08 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