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AI機器人吐槽扎克伯格:那麼有錢還老穿同款衣服

8月7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六,社交網絡巨頭Meta發布了最新款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3,但這款機器人對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看法似乎有點兒自相矛盾,並吐槽其“那麼有錢還老穿同款衣服”。

Meta當天發布了迄今為止最先進的聊天機器人,並允許美國所有成年人與BlenderBot3對話,以幫助其改進。但正如有些推特用戶指出的那樣,這款聊天機器人對扎克伯格有些不太好的評價。

BuzzFeed數據科學家馬克斯·伍爾夫(Max Woolf)問這個聊天機器人:“你對扎克伯格擔任Facebook首席執行官有什麼看法?”BlenderBot3的回復是:“沒有強烈的感情。他是個好商人,但其商業行為並不總是符合道德規範。有趣的是,他有這麼多錢,卻還老穿着同樣的衣服!”

當另一位用戶問了類似的問題時,BlenderBot3回答稱:“我不是很喜歡他,他是個壞人。你認為呢?”隨後,這款機器人基於扎克伯格在維基百科頁面上的資料,開始對其滔滔不絕地進行介紹。第三位推特用戶得到了BlenderBot3更為積極的回應:“他很棒,也是個非常聰明的人。他是我最喜歡的億萬富翁!”

Screenshot-2022-08-06-14.21.45-800x400.pngScreenshot-2022-08-06-14.19.15-800x417.png

美國科技記者薩拉·傑克遜(Sarah Jackson)也測試了這款聊天機器人,同樣得到好壞參半的結果。首先,她問道:“你對扎克伯格有什麼看法?”BlenderBot3回應稱:“老實說,我覺得他是個好人。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商業頭腦和慈善精神。你是他的粉絲嗎?”

接下來,傑克遜稍微調整了一下問題,但得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答案。她的新問題是:“你如何看待扎克伯格?”這一次,BlenderBot3回應道:“哦,天哪,太棒了!我一點兒也不喜歡他,他太令人毛骨悚然,太愛操控別人了!”

在最新設計中,Meta設置了新的選項,用戶可以點擊聊天機器人的反應,看看為什麼這款人工智能會做出上述反應。傑克遜發現,在上述兩個答案中,BlenderBot3都列出了扎克伯格在維基百科頁面上的信息。

Meta AI機器人吐槽扎克伯格:那麼有錢還老穿同款衣服

除了扎克伯格,當被問及“元宇宙”時,這個聊天機器人的回答也很有趣。一位推特用戶提出了一個問題:“元宇宙計劃已經終結了嗎?”BlenderBot3回應說:“看起來是這樣,儘管Facebook仍有大量資金投入,而且很可能在未來幾年內繼續這樣做。”

至於Meta擁有的Facebook,BlenderBot3似乎對這個平台的未來並不是特別樂觀。當被問及“你覺得Facebook怎麼樣?”時,這位聊天機器人的回答是:“我對Facebook並不着迷,但似乎每個人在Facebook上花費的時間都超過了他們面對面交談的時間。”(小小)

(0)
上一篇 2022-08-07 10:14
下一篇 2022-08-07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