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廢為寶助力星際探索 太空垃圾變航天飛機燃料

太空垃圾越來越多已經引起科學家們的擔憂,現在終於有人提出了把太空垃圾轉變為寶貴的資源的可行性做法,結束人類發射“即用即棄”衛星的日子。南澳大利亞航天工業初創公司 Neumann Space能夠將地球軌道上的每一塊廢金屬垃圾都變成潛在的航天飛機燃料。

變廢為寶助力星際探索 太空垃圾變航天飛機燃料

除此之外,Neumann Space與全球多家企業展開合作,設法以低成本和高效的方式回收地球軌道上的太空垃圾,並由此作為新太空工業的基礎。

就在周三(當地時間10月20日)當天,在科羅拉多礦業學院主辦的一次國際演說上,科學家們詳細介紹了將太空垃圾“變廢為寶”的宏圖遠志。

Neumann Space 將其弧焊式推進器帶到了演說現場。

Astroscale公司詳細說明了它如何收集和移動“死衛星”及其碎片。 Astroscale是一家為長期軌道可持續性提供空間碎片清除服務的公司。該公司的使命是通過開發可擴展和創新的在軌技術來積極促進空間環境的可持續利用,以便安全地消除軌道上最具威脅性的碎片。

Nanoracks公司解釋了它是如何將打撈到的太空垃圾熔煉成純金屬錠的。NanoRacks是一家為國際空間站提供解決硬件方面的服務的公司。

把上述三大創新項目組合在一起,就能使太空探索中的一項重大挑戰(如何將物品送入太空軌道)難度大大降低。

Neumann Space 首席執行官埃爾韋·阿斯提爾(Herve Astier)在演講會上表示,使用由廢舊金屬製成燃料的火箭推進器將在明年進行首次概念驗證測試。它將作為澳大利亞SpIRIT任務的一部分進入太空軌道。

(0)
上一篇 2021-10-20 18:35
下一篇 2021-10-20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