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找到了低劑量藥物治療痛風的更好方法

醫生應該重新考慮標準的痛風治療手段嗎?痛風患者高尿酸血症的主要機制是腎臟尿酸排泄不足,但標準的降尿酸治療(ULT)建議是黃嘌呤氧化酶抑制(XOI),這有助於降低受影響的人的血尿酸水平,而不考慮高尿酸血症的原因。然而,《關節炎與風濕病學》雜誌報道的一項新的臨床試驗表明,一種不太受到關注的藥物苯溴馬隆,在低劑量時效果可能會更好。

9cf93380dcf2009cec5a3edcd98bed61.jpg

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前瞻性、隨機、單中心、開放標籤的試驗,對象是痛風患者和腎臟尿酸排泄不足的男性(定義為尿酸鹽部分排泄量<5.5%,尿酸排泄量≤600mg/天/1.73m2)。研究人員將196名參與者隨機分配到每天25毫克的低劑量苯溴馬隆(LDBen)或每天20毫克的低劑量非布司他(LDFeb),為期12周。所有參與者每天接受口服碳酸氫鈉的尿液鹼化。主要終點是實現血清尿酸鹽(SU)目標的比率<6 mg/dL。

結果顯示LDBen組比LDFeb組有更多參與者達到血清尿酸鹽目標(61%對32%,P<0.001)。不良事件,包括痛風複發和尿毒症,在各組之間沒有差異,但LDFeb組有更多的轉氨酶升高(LDBen 4% vs. LDFeb 15%,P=0.008)。

與LDFeb相比,在相對年輕和健康的腎性尿酸不足型痛風患者中,LDBen具有優越的降尿酸作用和相似的安全性。

作者寫道:”結果表明,低劑量的苯溴馬隆可能值得更多考慮,作為一種安全和有效的療法來實現控制痛風的血尿酸目標。”

閱讀論文了解更多: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rt.42266

(0)
上一篇 2022-08-04 20:26
下一篇 2022-08-04 2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