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火星上最不可思議的發現之一可能只是一個幻影

早在2018年,科學家就發現了火星南極。這是一個相當令人難以置信的發現。當時,它獲得了很多希望,即這個星球的表面可能仍然有地下水。然而遺憾的是,新研究可能使這些希望破滅。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一項新研究報告稱,他們認為埋在火星極地冰蓋下的反射物是水,很可能只是火山岩。

我們在火星上最不可思議的發現之一可能只是一個幻影

根據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介紹稱,當他在紅色星球的雷達地圖上添加一個冰層時,火星南極的反射就溶解了。火星南極沒有跟地球的其他部分相匹配,而是顯示出跟已知的火山岩平原一樣的反射。

“為了讓水在離地表這麼近的地方持續存在,你需要一個非常鹹的環境和一個強大的、局部產生的熱源,”Cyril Grima說道。

基於這一標準,Grim認為火星南極不符合。通過將其跟從雷達地圖中了解到的新知識與冰層搭配起來,研究人員們認為這可能只是一個幻影。不過雖然這一發現可能已經推翻了我們對火星最偉大的發現之一,但並非所有的希望因此而完全喪失。事實上,這個星球上仍有大量的水冰–包括在火星的極冠。這意味着我們仍可能在表面找到地下水的證據。

我們在火星上最不可思議的發現之一可能只是一個幻影

儘管聽到了這個不幸的消息,但我們對火星仍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並且這也不是關於火星南極發現的唯一理論。

來自約克大學的一位名叫Isaac Smith的火星地球物理學家提出了另一種可能性。他認為,在火星南極看到的明亮的雷達信號可能是一種粘土,它會當水侵蝕岩石時形成。對此,他認為可以利用這些信號來了解更多關於火星的水的歷史。

另外,Smith還表示,Grima的發現有一些美感。最終,它可以為我們人類指出其他以前可能有水的地方。即使火星南極的地下水發現真的被證明是一個幻影,我們仍可以抱着希望。眼下,我們人類能做的只是理論,直到我們能將探險家送到火星。不過就目前看來,這離發生還很遠。

(0)
上一篇 2022-01-25 13:29
下一篇 2022-01-25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