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復職 三星股價漲超1%

韓國政府8月12日公布“光復節”特赦名單,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復職,樂天集團董事長申東彬也獲特赦復職。消息出來后,三星股價上漲1.3%。韓國總統尹錫悅12日在龍山總統室主持召開臨時國務會議,最終確定法務部赦免審查委員會審查的光復節特赦案。此前預計前總統李明博和前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將不在赦免對象之列。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復職 三星股價漲超1%

另外,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部分企業高管預計將被納入特赦名單。政府方面認為,有必要赦免經濟界人士以化解經濟危機。

據了解,2021年1月,李在鎔因行賄案二審獲刑2年半,當庭被捕。法院認定,李在鎔向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86.8億韓元(約合5100萬元人民幣),以換取政府支持他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當年8月,李在鎔獲假釋提前出獄。李在鎔獲假釋后,但仍被限制從業5年。此次獲得復權,使他可以恢復經營活動。

(0)
上一篇 2022-08-12 12:16
下一篇 2022-08-12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