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芯片被曝存瑕疵 打亂現代熱門純電汽車交付計劃

汽車芯片巨頭英飛凌被曝產品瑕疵,或導致現代汽車延遲交付。7月4日,韓國經濟日報報道稱,由於英飛凌向韓國現代汽車供應的動力模塊芯片(IGBT)出現了大量不良產品,從本月開始現代汽車IONIQ5生產中斷的可能性增大。

英飛凌芯片被曝存瑕疵 打亂現代熱門純電汽車交付計劃

據報道,英飛凌近日確認了從4月初到6月初生產的動力模塊芯片出現不良的情況,具體原因是在替代現有氮離子而注入最新工藝鋁離子的過程中出現了不良現象。

按照原計劃,英飛凌4月初生產的芯片應從8月中旬開始供應給現代汽車,但是由於全部廢棄,無法正常供應。韓媒稱,考慮到截至6月初的產品都出現了不良情況,預計供給中斷至少將持續到10月中旬。

現代汽車正在與英飛凌及其他全球車載半導體供應商進行商討,以謀求IONIQ 5不出現中斷生產的方案。不過,業界預測英飛凌很難大幅縮短供貨日程。

英飛凌韓國相關人士則表示,公司擔心短期內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會加劇,正在儘力滿足最低需求。

英飛凌向現代摩比斯供應半導體芯片(IGBT)和帶有該芯片的動力模塊。現代摩比斯用該模塊組裝PE(動力電氣)系統,製成PE模塊,供應給現代汽車。該PE模塊將安裝於IONIQ 5。

如果生產中斷,IONIQ 5的出庫等待時間將會更長。對於IONIQ 5車型,即使是本月合約也需要等待1年以上時間。IONIQ 5是目前現代旗下最受歡迎的純電車型之一,據韓聯社報道,在2021年2月預售首日預售量超過2.3萬輛,韓國汽車的最大預購量記錄。

IGBT是電動汽車的核心部件,帶有該芯片的功率模塊的作用是將電池中儲存的直流電源(DC)轉換為交流電源(AC),供應給驅動馬達。僅生產半導體芯片就需要3個月時間,再製成模塊需要一個月時間。也就是說,從投入晶片到生產成品需要4個月時間。

英飛凌是全球最大的車用芯片供應商,受益於全球缺芯以及新能源汽車發展浪潮,英飛凌的業績也保持快速增長。英飛凌2022財年二季度業績,實現營收32.98億歐元,同比增長22%,凈利潤4.69億歐元。英飛凌預計三季度營收約為34億歐元,利潤率預計在21%左右。全年營收為130億-140億歐元,利潤率保持在22%左右。

(0)
上一篇 2022-08-04 19:26
下一篇 2022-08-04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