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Arc顯卡AV1編碼表現實測 1299元不虧

Intel的Arc遊戲顯卡已經開始上市了,目前主要是A380這一款,國內實際售價1299元,雖然在驅動和優化上還有些槽點,導致遊戲性能有些飄忽,但是Intel顯卡支持AV1視頻編碼,這讓它在此類應用中輕鬆獲勝。

AV1編碼是谷歌、微軟、蘋果等公司合作開發的新一代視頻編碼標準,比H.264/265還要好,同樣畫質下容量更小,帶寬要求更低,AMD、NVIDIA及Intlel也支持了AV1,但低端卡缺少支持,這就讓Intel A380顯卡佔優勢了。

視頻博主EposVox針對這一點做了測試,使用奈飛公司的VMAF基準工具分析了三家的AV1編碼性能,對比了3.5Mbps、6Mbps、8Mbps碼率下的視頻質量,得分越高越好。

Intel Arc顯卡AV1編碼表現實測 1299元不虧

在這個測試,NVIDIA的NVENC編碼器表現是最差的,3.5M、6Mbps下的評分分別是71、85分,AMD顯卡的編碼器跟NV差不多,還略差一點,Intel A380顯卡則是表現最好的,分數達到了83、90分。

唯一能接近Intel A380顯卡的是OBS 的 x264 VerySlow H.264預設下的得分,分別獲得了78、88分的質量評分,但這個預設需要大量CPU資源,無法實時處理,因此對直播來說毫無意義。

1299元不虧 Intel Arc顯卡AV1實測:輕鬆擊敗AMD、NVIDIA

(0)
上一篇 2022-08-04 19:26
下一篇 2022-08-04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