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師:特斯拉股價被高估 可能暴跌50%以上

花旗分析師Itay Michaeli表示,特斯拉股票處於膨脹狀態,未來可能暴跌50%以上。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重申了特斯拉股票的賣出評級,目標價為424美元。目前,特斯拉股票交易價格約為每股923美元。

花旗分析師:特斯拉股價被高估 可能暴跌50%以上

特斯拉股價

這一大膽分析主要基於對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的懷疑,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數據顯示,從2021年6月到2022年5月15日,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的事故共有273起,佔據了涉及先進輔助駕駛系統的392起事故的近70%。此外分析師還認為,特斯拉的股票的遠期市盈率高達76倍,這並未考慮到經濟放緩的加劇。

他在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目前的估值仍具挑戰性,之前達到特斯拉當前市值的少數其他公司達到了平均約1000億美元的毛利潤,而特斯拉2022年下半年估計年化約為300億美元(上半年為200億美元)。而且在當前的宏觀形勢背景下,需要注意的是,特斯拉正在擴大Model Y的產能,這款車在美國市場的賣出價約為6萬美元,然而美國的市場規模本來就比較小,且其他電動車也在不斷增加。”

與此同時,特斯拉拿出了強有力的論據以證明其股票目前的估值:第二季度的銷售額比同比增長了43%,達到146億美元。營業利潤同比激增88%,達到2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8-04 18:59
下一篇 2022-08-04 1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