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late:蘋果2季度下架43.9萬款應用 較今年1季度大漲

欺詐防護公司 Pixalate 在一份新報告中稱,蘋果和谷歌從各自的應用商店裡下架了近 60 萬款應用。據悉,與今年一季度下架的 22 萬款應用相比,App Store 和 Play 商店在二季度進一步加大了力度、下架了 59.2 萬款應用。

Pixalate:蘋果2季度下架43.9萬款應用 較今年1季度大漲

截圖(來自:Pixalate)

具體說來是,蘋果二季度下架了 43.9 萬款 App、較一季度大漲 8652%,並且 App Store 應用程序的總用戶評分接近 4000 萬。

● 蘋果主要以“長年未更新”為由將應用下架,其中 64% 的 App 至少 2 年沒有收到過更新。

● 期間下架的‘健康與健身’類應用,數量也增加了百倍,其中至少包括 178 款‘家庭規劃’(family planning)應用。

● 31% 被除名的應用‘缺乏明確的隱私政策’,且至少有 19 款與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有關。

最後,儘管被 App Store 下架的應用無法再通過蘋果官方渠道下載和更新,但已在設備上安裝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只是將來會面臨潛在的安全或隱私風險。

(0)
上一篇 2022-08-04 11:25
下一篇 2022-08-04 1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