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贏的REALM技術能培育出凈化溫室徑流的微藻

溫室產生的廢水可能含有污染物,而微藻種植需要水源–這在許多地區是稀缺的。一個新項目旨在解決這兩個問題,通過在現成的溫室徑流中種植水凈化藻類。

ZGM0NS$(I4PVB}N~QNJO[%9.png

儘管溫室可以回收他們自己的灌溉徑流,但這些水可能含有氮、磷或其他應用於作物的營養物質。如果這些水被重新利用,同時還施用更多這樣的肥料,那麼土壤中累積的養分負荷就會變得很高,足以實際傷害植物。

此外,如果富含營養的徑流反而直接進入當地水道,可能會導致有毒藻類大量繁殖。

這就是歐洲REALM項目的意義所在。它的名字是”重新利用農業廢水以釋放微藻的潛力”的首字母縮寫,這項為期四年的計劃側重於在現有的商業溫室旁邊建立廉價的微藻生長池。

溫室的灌溉徑流將被引入池塘,微藻將在那裡消耗水中的營養物質。這將凈化水–因此它可以安全地重新用於灌溉或釋放到環境中–同時也為藻類提供食物。此外,這種設置將大大減少填充生長池塘所需的新的、乾淨的水的數量,使其可用於市政或農業。

據認為,一旦這種系統到位,它們將把溫室徑流中的硝酸鹽含量降低到歐盟的限制以下,同時還能把微藻的生產成本降低50%。除其他外,微藻目前被用於動物飼料、保健品、化妝品、生物燃料和化肥。

REALM項目由Horizon Europe資助,其成員包括來自比利時、芬蘭、德國、荷蘭、葡萄牙、西班牙和英國的機構或公司。

(0)
上一篇 2022-08-04 09:27
下一篇 2022-08-04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