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取消手機漫遊政策再延長10年:27個國家受益

在2017年6月,歐盟正式廢除了手機漫遊費制度,初始期限為5年。這也意味着成員國之間的民眾跨境旅行時,接打電話、收發短信、移動上網將按照原所在國標準收費。據外媒報道,日前,歐盟的談判代表達成一致,同意擴展“像在國內一樣漫遊(roam like at home,RLAH)”法規2032年,歐盟成員國之間的手機用戶在出國時,將繼續免漫遊費。

歐盟取消手機漫遊政策再延長10年:27個國家受益

報道中指出,自2017年以來,取消漫遊費一直是歐盟手機消費者最受歡迎的改革之一。根據民意調查發現,與取消漫遊附加費之前2016年的夏天相比,2019年夏天數據漫遊的使用量增加了17倍。

由於RLAH法案將在2022年6月到期,在今年的2月份,歐盟就公布了擴展RLAH法規的提案,計劃在2022年到期后,再度延長10年。

周四,歐洲議會與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的斯洛文尼亞達成協議后,擴展RLAH法規的計劃正式通過。將影響到所有27個歐盟成員國,以及冰島、列支敦士登和挪威。不過,由於英國退出了歐盟,不再享有該福利。

斯洛文尼亞公共行政部長博斯特揚·科里特尼克 (Bostjan Koritnik) 表示,這是歐盟“最偉大的成功案例之一”,讓歐盟成員國的民眾在歐洲旅行時,溝通變得更容易、更便宜。

相關文章:

歐盟欲將成員國範圍內通信免費漫遊政策再延長10年

Omdia報告:歐盟延長現有漫遊法規 將進一步降低批發費用

歐盟法院裁定零關稅條款違反了開放互聯網和漫遊條款

(0)
上一篇 2021-12-09 21:24
下一篇 2021-12-09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