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奇譚:最牛製藥股今年飆升逾9倍 一款產品都沒有

Cassava Sciences是美國一家製藥商,創辦23年來還沒有推出過一款產品,但這並不妨礙其成為今年漲勢最猛的生物科技股,累計已上漲925%。在這隻股票神奇上漲的背後,既有對該公司處於早期研究階段的一款阿爾茨海默症藥物的樂觀情緒,也有散戶投資者交易狂潮的推波助瀾。

Screenshot_2021-06-09 Cassava Sciences Cassava Sciences, Inc .png

該公司是羅素2000指數中漲幅第三大的股票,僅次於遊戲驛站和AMC。

Cassava創始人兼CEO雷米-巴比爾(Remi Barbier)在一次採訪中表示:“我們的故事的基本面已經就位,據我們所知,這是第一種可以恢復認知的藥物,”指的是該公司正在研發的阿爾茲海默症藥物。

最新的助力來自一個不太可能的來源——其競爭對手Biogen。本周,Biogen的阿爾茲海默症新葯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帶動了相關概念的股票。Cassava股價周二一度大漲8.4%,收盤漲2.03%,報68.96美元。

跟蹤該股的華爾街投行對其一致看好。JonesTrading的Soumit Roy給予該股110美元的目標價,在華爾街分析師中最高,他估計,治療阿爾茲海默症的新葯在15年內可能會產生2000億美元的銷售額。儘管如此,Roy還是提醒說,Cassava作為一家只有一款研發中的藥物的公司,是“不適合膽小鬼的”。

(0)
上一篇 2021-06-09 08:41
下一篇 2021-06-09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