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疑現恐龍同時代生物仙女蝦:已在地球存活2億年

近日,有網友在西昌遊玩時,在水渠中疑似發現了與恐龍同時代的節肢動物“仙女蝦”。從拍攝的視頻來看,這些類似於蝦的小生物,體長在兩厘米左右,渾身呈現出一種淺綠色,兩隻黑色的眼睛向兩邊突起,尾巴為紅色,並且兩側分叉,腹足跟一些蝦類相似。

據了解,仙女蝦學名“枝額蟲”,因為其外形優美,被稱之為“仙女蝦”,具體來說是屬於“釵額蟲科”的一種水生動物。其生命周期較短,農村水田多見。

仙女蝦雙眼成黑色,渾身成褐色或淺黃色、淺綠色,分叉的尾部是紅色,腹部十幾對足,體長兩厘米左右,壽命只有兩三個月。

四川疑現恐龍同時代生物仙女蝦:已在地球存活2億年

仙女蝦已存在超過2兩億年,是小型淡水甲殼類生物的統稱。具有很強的生存能力,在乾涸的湖底,它們可以忍受幾年的高溫烘烤與冰凍土壤考驗。

而仙女蝦的卵一旦遇到豐富降雨,卵就可以孵化出殼,獲得新生。

四川疑現恐龍同時代生物仙女蝦:已在地球存活2億年

並且仙女蝦的卵因為卵殼有一個“隔熱層”所以仙女蝦的卵能夠在沸水中不被破壞。

甚至一顆微小的卵可以等上一萬年直到有水到來環境適合的那一天才孵化,這也是他們能一直存活下來的最重要手段,堪稱生物界的奇迹。

(0)
上一篇 2022-08-04 08:25
下一篇 2022-08-04 08: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