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望在中國境內進一步實現MacBook Pro生產地點的多樣化

一份新的報告稱,蘋果將使其MacBook Pro的生產多樣化,以便在中國更多地點投產。一些年來,蘋果已經在努力將MacBook Pro的生產分散到多個公司和國家。2019年,據說蘋果和許多其他大科技公司都在尋求將生產線搬離以避免當時受到威脅的美國關稅。

2020年,蘋果特別要求富士康在越南開設工廠,比如富士康在2021年就得到了越南當地政府的批准。

此後,由於能源供應和冠狀病毒治理問題,多樣化需求就變得更為緊迫。然而,將業務完全遷移需要很多年,現在一位Digitimes研究分析員預測,蘋果正在計劃一個妥協方案。無論其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努力如何,至少在國內,預計蘋果將把MacBook Pro的生產分散到多個地點。

該報告稱,根據供應鏈信息,廣達將把一些生產從上海工廠轉移到中國西部的重慶工廠。廣達目前生產蘋果所有MacBook訂單中的約60%,包括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

目前,剩下的40%是由富士康在中國西部的成都工廠生產的。今年早些時候,廣達的上海工廠被迫停產,富士康獲得了一些比例的訂單。據Digitimes報道,13英寸MacBook Air的生產將逐漸轉移到聞泰,該公司位於中國西南部的昆明。

這些出版物的消息來源估計,蘋果最終打算讓廣達生產55%的MacBook,富士康是35%,而聞泰則為10%。

49708-97383-000-lead-China-production-xl.jpg

(0)
上一篇 2022-08-03 20:16
下一篇 2022-08-03 21: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