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蘭縣廢水檢測出脊髓灰質炎病毒,當地疫苗接種率只有60%

繼最近關於美國近十年來首例小兒麻痹症的報道之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報告稱,早在6月份就在廢水樣本中檢測到了這種病毒。該機構指出,小兒麻痹症的檢測是在洛克蘭縣發現的,這個地區位於紐約市北部,以其眾所周知的低疫苗接種率而聞名。

Polio-3-chains.png

7月21日,紐約州衛生部官員報告了一例來自洛克蘭縣的年輕成年人的脊髓灰質炎病例。該人患上了嚴重的小兒麻痹症,據悉,其沒有接種疫苗。

在宣布該病例時,衛生官員表示,該感染跟一種疫苗衍生的病毒株有關,該疫苗利用了一種活性形式的病毒。然而該患者最近沒有進行過國際旅行,因此感染源不詳。

現在,在美CDC的一份新聲明中,已經發現在之前的確診病例中發現的相同的疫苗衍生的脊髓灰質炎菌株的痕迹,早在6月初就在洛克蘭縣的廢水樣本中被檢測出來。該中心強調,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小兒麻痹症病例報告,但長期存在的廢水痕迹表明,在過去幾個月里有可能發生了一些病毒的社區傳播。

全球根除脊髓灰質炎倡議(GPEI)的一份附帶聲明報告了在洛克蘭縣發現的脊髓灰質炎病毒株的基因測序情況,確認它是疫苗衍生的2型脊髓灰質炎病毒(VDPV2)。同時還證實,美國的這一脊髓灰質炎毒株可以跟之前報告的6月份在倫敦發現的一例脊髓灰質炎病例聯繫起來。

GPEI表示:“全球脊髓灰質炎實驗室網絡(GPLN)在檢測后確認,從該病例中分離出的VDPV2與6月初在紐約和以色列大耶路撒冷地區從環境樣本中收集的兩個類似Sabin的2型(SL2)分離物以及最近在英國倫敦環境樣本中檢測出的VDPV2有遺傳聯繫。進一步的調查–包括遺傳學和流行病學–正在進行中以確定病毒的可能傳播以及與這些從世界不同地點檢測到的各種分離物相關的潛在風險。”

雖然麻痹性小兒麻痹症是感染脊髓灰質炎病毒后最嚴重的結果,但實際上相當罕見。幾乎四分之三的小兒麻痹症感染是無癥狀的且大多數認識到感染的人只會出現類似流感的輕微疾病。

而公共衛生方面的挑戰是,小兒麻痹症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在不到1%的感染中造成嚴重癱瘓之前很容易在多人中無癥狀傳播。這一點,再加上可延續兩到三周的潛伏期,這使得小兒麻痹症一旦在社區內傳播就很難控制。

紐約州衛生官員目前正在呼籲該州所有未接種疫苗的人出來接種疫苗。這包括特別關注任何懷孕的人和兩個月或以上的嬰兒。根據美CDC的說法,該國目前使用的小兒麻痹症疫苗包含一種非活性的病毒形式,其有效性為99%。

由於疫苗接種率低,洛克蘭縣尤其被列為一個值得關注的地區。其目前兩歲兒童的小兒麻痹症疫苗接種率只有60.5%,大大低於紐約州79.1%的平均水平。

紐約州衛生專員Mary Bassett說道:“小兒麻痹症是一種危險的疾病,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後果。在美國,我們非常幸運地擁有小兒麻痹症疫苗所提供的重要保護,60多年來它一直在保護着我們的國家和紐約人。鑒於小兒麻痹症的傳播速度如此之快,現在是每個成年人、家長和監護人儘快為自己和孩子接種疫苗的時候了。”

(0)
上一篇 2022-08-03 12:02
下一篇 2022-08-03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