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sius破產,加密貨幣投資者向法官求助:拿不回錢就自殺

Celsius Network曾是加密貨幣借貸業的巨頭,目前正進入破產程序,面臨著用新用戶的錢支付早期用戶的龐氏騙局指控。在該平台的170萬用戶中,有一部分人現在直接請求紐約南區破產法院幫助他們把錢要回來。

hero-img-phone.webp

37歲的克里斯蒂安·奧斯海默(Christian Ostheimer)住在美國康涅狄格州,他在一封信中寫道,他把自己的退休積蓄託付給了Celsius,結果損失了3萬多美元,這讓他陷入了“無法克服的稅務困境”。

奧斯海默說:“尊敬的法官,現在就看您的了,把這個案子變成一個不同的案子。不是律師、律師、大公司和經理們首先得到賠償,而是小人物、夫妻、大學畢業生、爺爺奶奶,所有那些沒有擔保的小債權人,別讓他們不像往常那樣處於債務鏈的末端,失去一切。”

在正式提交給法院的數百封信函中,散戶投資者請求排在最前面,以拿回自己的錢。

弗洛里·歐姆(Flori Ohm)是一位單身母親,有兩個即將上大學的女兒。她說,Celsius的破產讓她的資金滯留在平台上,她的家庭“在財務和心理健康方面都受到了嚴重影響”。歐姆還要贍養父母,她說她現在經常失眠,也無法專心工作。“我正在苦苦掙扎,努力謀生,”她寫道。

珍妮·薩維爾(Jeanne Y Savelle)是一位自稱靠固定收入生活的“退休老太太”,她說,在創紀錄的通脹水平下,她轉向Celsius,試圖尋找一種方法來補充她每月的社會保障支票。

薩維爾說:“我購買了少量的加密貨幣,只是希望賺到足夠的錢來幫助我度過幾年,就像一張安全網。”“是的,我知道,買家要小心,但我認為欺騙太多了。”

還有人因為Celsius的破產而失去了一切。

加州居民斯蒂芬·布拉爾弗(Stephen Bralver)說,他在富國銀行的支票賬戶里只剩下不到1000美元,這是他在Celsius暫停所有提款后養家糊口的唯一資金來源。

他在給法官的信中寫道:“如果不能使用我在Celsius的資產,我絕對無法繼續供養家人。這是一個緊急情況,只是為了讓我的家人有房子住,讓他們有食物吃。”

來自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的肖恩·莫蘭(Sean Moran)寫道,他在愛爾蘭失去了家庭農場,現在無家可歸。

莫蘭寫道:“不敢相信他們在每周的AMA([ask-me-anything )活動上欺騙我們,說不要相信銀行,而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披着羊皮的狼,都是虛假承諾和誤導性信息。”

他說:“我現在精神不穩定。我的家人對我信任Celsius並承諾給他們一個更好的未來的決定感到心煩意亂。”

除了每封信中所描述的金融災難之外,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圍繞着Celsius首席執行官亞歷克斯·馬什斯基和他的客戶之間的信任破裂而產生的背叛感。

在Celsius因“極端市場條件”而停止用戶提款的三周后,也就是該公司最終申請破產保護的幾天前,該平台仍在其網站上用粗體大字宣傳其近19%的年回報率,每周支付。

該網站7月3日寫道:“將你的加密貨幣轉到Celsius,你可以在幾分鐘內獲得高達18.63%的年回報率。”

一位名叫拉斐爾·迪奇科(Ralphael DiCicco)的投資者透露,他在Celsius上持有約15557美元的加密貨幣資產,他說自己被營銷欺騙了。

“我相信所有的商業廣告、社交媒體和廣告都表明,Celsius是一個高收益、低風險的儲蓄賬戶。我們得到的保證是,我們的資金存放在攝氏里比存在銀行里更安全。”迪奇科寫道。

“這些錢幾乎是我一生的積蓄……我希望你能先把錢還給小投資者,這樣對各方都最有利。在任何重組發生之前。”

一些投資者甚至表示,如果拿不回錢,他們將考慮自殺。

澳大利亞的凱蒂·戴維斯(Katie Davis)請求法官返還她和丈夫滯留在Celsius平台上的13.8萬美元。她寫道:“一想到失去那麼多錢,我就害怕。如果我拿不回來,我會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失去它會對我和我的家人產生重大影響。”

(0)
上一篇 2022-08-03 11:02
下一篇 2022-08-03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