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空氣污染和不正確的烹飪方式會增加人們的死亡風險

一項新研究顯示,像空氣污染這樣的環境變量,連同高血壓、糖尿病和吸煙,都能高度預測人們的死亡風險,特別是心臟病和中風。由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和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的專家進行的這項研究顯示,暴露在高於平均水平的室外空氣污染中,死亡風險增加20%,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增加17%。

journal.pone.0269650.g001.PNG

用沒有通過煙囪充分通風的木頭或煤油爐做飯會增加總體死亡風險(分別增加23%和9%)和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增加36%和19%)。住在靠近繁忙道路和遠離專業醫療診所的地方也會提高死亡的可能性。

最近發表在《PLOS ONE》雜誌上的研究結果是基於從居住在伊朗東北部 Golestan地區的50045名農村村民那裡收集到的個人和環境健康數據,其中大多數是貧困的。所有的研究參與者都在40歲以上,並同意從2004年開始每年接受研究人員的訪問,對他們的健康進行評估。

研究人員聲稱,他們最近的調查為中低收入國家的人們提供了急需的科學證據,同時也確定了對心臟和總體健康最有害的環境因素。研究人員指出,對環境風險因素的傳統研究傾向於高收入國家的城市居民,因為他們更容易獲得現代醫療設施。

journal.pone.0269650.g002.PNG

與那些更容易獲得專業醫療服務的人相比,那些居住在離能夠疏通堵塞動脈的導管實驗室更遠的地方的人,例如,每隔10公里(6.2英里),死亡風險就會增加1%。在 Golestan,大多數人住在離這種現代設施超過50英里(80公里)的地方。

研究結果還顯示,三分之一的研究參與者居住在距離主要公路500米(1640英尺)以內,死亡風險增加13%。

“我們的研究強調了室內/室外空氣污染、獲得現代醫療服務以及靠近嘈雜、污染的道路等關鍵環境因素在所有死亡原因,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死亡中發揮的作用,”研究高級作者、心臟病專家Rajesh Vedantha說。

紐約大學朗格尼健康學院人口健康系和醫學系副教授Vedanthan說:“我們的研究結果有助於擴大疾病風險概況,使之超越年齡和傳統的個人風險因素。”

“這些結果說明衛生政策制定者有一個新的機會,通過減輕空氣污染等環境風險因素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來減少他們社區的疾病負擔,”研究主要作者Michael Hadley博士說,他是西奈山伊坎醫學院的心臟病學研究員和即將上任的醫學助理教授。

相比之下,該研究顯示,分析中包括的其他環境因素–低鄰里收入水平、人口密度增加和夜間光線暴露過多–並不是死亡風險的獨立預測因素,儘管之前在大多數城市環境中的研究表明並非如此。

在調查中,研究人員分析了截至2018年12月收集的數據。然後他們創建了一個關於整體死亡風險和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的預測模型。

研究小組計劃繼續分析,並希望將該預測模型應用於其他國家,以期對其預測能力進行微調。他們說,他們的新工具可以作為評估環境、生活方式和個人健康變化對降低全球死亡率的有效性的指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目前全世界四分之一的死亡是由環境因素造成的,包括空氣和水的質量差,缺乏衛生設施,以及接觸有毒化學品。

(0)
上一篇 2022-07-26 10:28
下一篇 2022-07-2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