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司開發Willow X戶外機器人 用於幫助照料花園

比利時的創業公司Eeve開發個人機器人夥伴Willow X,其工作是幫助你保持花園的整潔。

Eeve的個人機器人夢想始於自主的Toadi割草機,它演變成了Willow電池電動巡迴園丁,現在有1700多個產品在整個歐洲野外使用。與今天市場上的許多機器人割草機不同,Eeve的作品不使用周邊的電線或GPS跟蹤,而是依靠視覺攝像系統、地圖和障礙物探測。最新迭代的Willow是通過一個配套的移動應用程序進行設置和控制的。

比利時公司開發Willow X戶外機器人 用於幫助照料花園

Willow機器人和應用程序現在已經準備好了,儘管2022年的製造配額已經完成,現在正在接受下一批的訂單,起價為2990歐元(約3150美元),預計將於2023年1月發貨。但Eeve團隊已經處於下一個進化版的早期開發階段,即Willow X,它的特點是前面有兩個抓地輪,後面有一個穩定輪,還有一對延伸的多功能機器人手臂。仍有許多工作要做,但設計團隊已將部分功能的原型收入囊中,並已開放了預購書。

比利時公司開發Willow X戶外機器人 用於幫助照料花園

Willow X機器人從庭院區域撿起掉落的碎片,並抓起一個附件,以Roomba的方式吸走更小的碎片,然後回到它的工具箱,拿着割草機去割草坪。雖然它似乎沒有在垃圾箱中收集碎屑,但它確實有一個內置的垃圾箱,並能使用其板載的攝像頭和人工智能來識別和清除花壇中的雜草,並將它們放入其儲存箱中,以便隨後在堆肥中處理。

比利時公司開發Willow X戶外機器人 用於幫助照料花園

一個視頻顯示Willow X從蔬菜地里收穫胡蘿蔔,收集掉落的核桃,然後把收穫的東西放在庭院台階上的一個盒子里。在其工作結束時,它回到其充電端口,將電池組充滿,準備下一次巡邏。多功能手臂將使Willow X能夠承擔花園周圍的一些任務,還將包括一個割草工具。預計它將使用4K攝像頭和人工智能,每次充電可運行6個小時,其電機估計能夠應對25%的坡度。它還將內置雨量檢測功能,以便在大雨中返回基地。

Eeve開發團隊的目標是在2024年底前將Willow X投入生產,並在第二年年初開始交付給客戶。標準型號的清單價格為4200歐元(約合4400美元),但現在以3,990歐元的價格開始預購。帶有更大電池的專業版上市價格為4900歐元,但可以以4690歐元預購。

(0)
上一篇 2022-05-17 22:20
下一篇 2022-05-17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