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月動力電池企業裝車量排名:寧德時代獨佔超半壁江山

近日,乘聯會發布的數據顯示,10月新能源乘用車零售銷量達到32.1萬輛,同比增長141.1%,環比下降3.9%。1-10月新能源車零售213.9萬輛,同比增長191.9%。可以說,今年國內的新能源汽車開始迅速爆發,10月份新能源車國內零售滲透率已達18.8%,較2020年5.8%的滲透率提升明顯。汽車市場向電動化轉型的態勢也更為明顯。

隨着新能源汽車的銷量爆發,動力電池企業的市場競爭格局,也發生了巨大變化。

日前,快科技獲得了國內9月份的國內動力電池企業裝車量前十名排行榜,數據顯示,寧德時代繼續領跑國內動力電池行業。

中國9月動力電池企業裝車量排名:寧德時代獨佔超半壁江山

9月份,寧德時代動力電池裝車量高達8.87GWh,排名國內第一,佔據國內市場56.5%的市場份額,獨佔中國動力電池市場半壁江山。

2020年,年度電池裝機總量為29.88GWh,佔國內動力電池裝機總電量的47.54%,連續4年蟬聯第一。

寧德時代的前十大客戶,依次為蔚來汽車、宇通客車、小鵬汽車、特斯拉、吉利汽車、長城汽車、廣汽乘用車、理想汽車、東風汽車和北京汽車,前十客戶裝機電量15.28GWh。

而在今年,特斯拉已經成為寧德時代的第一大客戶,並且特斯拉目前的銷量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可以預見的是,寧德時代今年的裝機量將會迎來巨額增長。

排行榜中排名第二的為比亞迪,9月份動力電池裝機總量為2.79GWh,佔比17.8%。所不同的是,比亞迪的電池主要為企業自用,對外供貨量佔比有限,也就是說,比亞迪只靠自己一家車型,就將其動力電池市佔比,做到了中國第二的位置。

在10月份,比亞迪旗下新能源汽車銷量80,003輛,同比大漲262.9%,佔據集團乘用車比重已超9成,為中國新能源車企銷量第一。

可以說,在電動車時代,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已經成為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閃亮名片。

排名第三至第五的企業,分別為國軒高科、中航鋰電、塔菲爾新能源等企業,后三者的合計市場佔比份額為11%左右。

中國9月動力電池企業裝車量排名:寧德時代獨佔超半壁江山

(0)
上一篇 2021-11-12 21:19
下一篇 2021-11-12 2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