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存儲發布第四代3D TLC閃存顆粒 堆疊層數比肩一線巨頭

正舉行的2022閃存峰會(FMS)上,長江存儲正式發布了基於晶棧(Xtacking)3.0技術的第四代TLC三維閃存X3-9070。長江存儲介紹,相比上一代產品,X3-9070可實現2400MT/s的I/O傳輸速率,符合ONFI5.0規範,實現了50%的性能提升。

同時,X3-9070也是長江存儲歷史上密度最高的是閃存顆粒,能夠在更小的單芯片中實現1Tb容量(128GB)。

最後X3-9070採用創新6-plane設計,相比傳統4-plane,性能提升50%以上,同時功耗降低25%,能效比顯著提升,可降低用戶的總擁有成本。

外界認為,X3-9070芯片應該已經出樣,還需一段時間投入量產。

那麼它的堆疊層數是多少呢?

多方報道披露,長江存儲這次的第四代3D TLC突破了200+層數,達到232層。我們知道,堆疊層數已經成為存儲大廠比拼技術實力的核心指標,就在上月底,美光剛剛宣布全球首款232層3D閃存量產。

雖然在堆疊層數上長江存儲已經比肩一線巨頭,可我們也需要正視差距,以美光為例,其單芯片容量能做到2Tb(256GB),且製程工藝更先進還已經量產。SK海力士在本次峰會上,也拿出了堆疊度更高的238層“4D TLC”閃存。

長江存儲發布第四代3D TLC閃存顆粒 堆疊層數比肩一線巨頭

(0)
上一篇 2022-08-03 10:52
下一篇 2022-08-03 1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