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主芯片Elbrus-8C未通過SberTech評估

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旗下技術部門 SberTech 在多個工作負載中評估了俄羅斯自主的製造的 MCST Elbrus-8C 處理器,但結果完全令人失望,該處理器未能通過測試。在談及失敗的原因,測試人員表示主要有“內存不足,內存速度慢,核心少,頻率低。功能要求完全沒有得到滿足”等。

5r3dctqm.webp

據悉 Elbrus-8C 處理器於 2009 年開始研發,2014 年官方公開了相關信息。它是一枚十分強大的 8 核 64 位處理器, 採用 28nm 工藝打造,默認主頻率為 1.3GHz,頻率並不算高,不過其浮點運算性能可以達到 250 GFLOPS。

Elbrus-8C 處理器還擁有 4M 的二級緩存和 16M 三級緩存,每個時鐘周期每個內核可以執行 25 條指令,支持動態二進制翻譯技術,支持多線程編程技術,確保有效執行的應用程序和操作系統,並集成了特殊模式的硬件安全技術,支持 C、C + +、 Java、 Fortran 77、 Fortran 90 等多種編程語言。

在本月初的 Elbrus 合作夥伴日會議上,SberTech 的代表 Anton Zhbankov 表示:“與英特爾至強‘Cascade Lake’相比,Elbrus-8C 服務器處理器非常弱,內存不足[256MB],內存速度慢,核心少,頻率低。功能要求完全沒有得到滿足”。

事實上,SberTech的評估是對Elbrus-8C平台在銀行應用中的首次深入測試。評估人員將雙插槽和四插槽Elbrus-8C機器(每箱16-32個核心)與該公司目前使用的基於英特爾 Xeon Gold 6230 處理器的雙處理器服務器進行了比較。SberTech 無法測試更強大的 Elbrus-8CB,因為它儘管已經正式推出,但仍未上市。

作為歐洲最大的銀行之一,Sberbank 提供的服務不僅僅是銀行業務,它對硬件有一定的要求,並有自己的測試方法來評估它考慮部署的機器。這個方法包括以下內容。

● 功能測試(44個參數,以確保一個平台可以運行Sber需要的東西,並且可以按照Sber的需要進行管理)。

● 合成測試(使用PostreSQL套件的PGbench以及SPEC CPU 2017)。

● 應用測試(使用Java應用程序)。

Elbrus-8C 評估總結

QQ截圖20211227112850.png

SPEC CPU 2017 基準測試的情況看起來稍微好一些,四芯片 Elbrus-8C 比雙英特爾 Xeon Gold 6230 機器慢 2.62(基礎)~3.15(峰值)倍,這並不糟糕,因為 SberTech 工程師預計會有 20 倍到 30 倍的差異。然而,應該注意的是,X86系統和Elbrus機器都沒有達到服務器製造商提交給Spec.org的峰值性能數據。

同時,在PGbench/PostreSQL測試中,Xeon Gold 6230 機器比 Elbrus-8C 服務器好1.7(只讀配置文件)~3.3(讀寫配置文件)倍(以每10萬美元的交易量計算),具體取決於工作負載,這很重要,但並沒有大幅降低。

對於Java應用程序或模擬Java工作負載,Elbrus-8C平台的情況變得更加糟糕,其響應時間高出23倍至26倍,並且不符合Sber的任何服務質量要求。

(0)
上一篇 2021-12-27 11:52
下一篇 2021-12-27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