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開空調要加錢?平台:禁止網約車收空調附加費

8月2日消息,據央視財經頻道報道,最近個別消費者在乘坐網約出租車時,被司機以“成本太高”為由拒絕開空調。對此,網約車平台方明確表示,司機應配合乘客開關空調,禁止以“空調費”等各種名義向乘客多收附加費或拒載乘客,而對於違反相關標準的司機,在服務分數和派單上都有一定的懲罰措施。

律師表示,空調作為機動車的基本配置,是機動車的一個不可分割的部分。乘客作為消費者支付了載客運輸的服務費用,當然是可以享受車輛的所有功能和服務的。營運者要求乘客單獨支付空調費用,顯然沒有任何合同依據及法律依據。

遇到這種情況,乘客除拒絕支付不合理費用之外,還可以向平台投訴營運司機,由平台自行澄清事實並按照服務承諾及內部制度給予處理。同時,消費者也可以向道路運輸主管部門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投訴舉報營運平台。

網約車開空調要加錢?平台:禁止網約車收空調附加費

(0)
上一篇 2022-08-02 23:51
下一篇 2022-08-02 2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