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願給830億元補貼也建不起5nm芯片廠

先進工藝的芯片廠已經是各國爭奪的焦點,美國、日本、韓國及歐洲多國都想建立自己的工廠,甚至不惜給巨額補貼,然而就算是官方願意給錢,也不是所有國家都能實現建廠的目標,西班牙現在就是如此。

spain_01.jpg

據報道,今年5月份,西班牙推出了巨額補貼計劃,希望有半導體公司在當地建設先進工藝晶圓廠,量產5nm之類的芯片。

西班牙也希望建晶圓廠的想法讓很多人驚訝,實際上他們確實有這樣的需求,因為該國有着在歐洲僅次於德國的汽車工業,對汽車芯片的需求也很高,有自己國土上的晶圓廠顯然更好,避免供應鏈中斷或者漲價之類的麻煩。

NadiaCalvino630-600x400-c-default.webp

為此西班牙推出的補貼計劃高達120億歐元,約合人民幣830億,但是Intel、台積電之類的廠商並沒有計劃在西班牙建廠,有媒體報道稱西班牙無法如願,現在還沒有找到廠商願意建廠。

官方的解釋說是還在談,但實際上這事確實不那麼容易,建廠補貼固然不錯,但是西班牙傳統上就沒有半導體產業鏈,這點上不如歐洲地區的德國、愛爾蘭、法國等地區,吸引不了廠商來此建廠。

(0)
上一篇 2022-08-02 19:35
下一篇 2022-08-02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