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僱前SEC調查律師 曾致馬斯克被罰2000萬美元

北京時間1月16日消息,特斯拉公司的律師已要求美國科律律師事務所解僱一名律師,否則科律將失去特斯拉的業務。特斯拉希望科律解僱的律師曾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工作。2018年,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已籌集到將公司私有化的資金。在這之後,SEC對馬斯克展開了調查,並讓這名律師約談了馬斯克。

這項調查最終達成了一項和解: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各自支付2000萬美元的罰款,馬斯克同意辭去特斯拉董事長一職三年。

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僱前SEC調查律師 曾致馬斯克被罰2000萬美元

知情人士稱,特斯拉律師在去年年底要求科律解僱這名參與SEC調查的律師。不過,科律拒絕解僱該律師。於是,自去年12月以來,特斯拉已經在多起案件中棄用科律或聘請了其他律師。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也停止了與科律在監管問題上的合作。

特斯拉也挖過SEC的牆角。特斯拉已聘請SEC前庭審律師戴維·米斯勒(David Misler)擔任管理顧問。

實際上,與馬斯克發生衝突的監管機構不只有SEC。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在調查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是否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應對特斯拉汽車撞上停着的急救車輛負責。為此,SEC聘請了杜克大學教授、自動化系統專家、前海軍戰鬥機飛行員和特斯拉批評者米西·卡明斯(Missy Cummings)作為調查顧問。去年10月,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過往記錄顯示她對特斯拉存在嚴重偏見”,這在馬斯克的粉絲中引發了強烈抗議。隨後,NHTSA要求卡明斯迴避與特斯拉有關的事項。

特斯拉、科律、SpaceX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1-16 10:54
下一篇 2022-01-16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