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朝陽:人不應該退休 應該活到老乾到老

近日,搜狐創始人張朝陽和新東方俞敏洪在訪談節目《星空下的對話》中,回答了“年輕人卷不動了,想退休怎麼辦?”的問題。張朝陽表示,首先人不應該退休,人應該是活到老就干到老,如果是為了養家糊口的生存必須來干這份工作,現在卷不動了可以換一換,但換也要換能繼續養家糊口的工作。

張朝陽認為,人必須得勞作,人的生存是對個人、對家庭是有責任,你得Provide(給予),所以說是不能退休的。

對於這一問題,俞敏洪也給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談到:“原來賺的錢足夠你再去努力的思考個三、五年,不工作也沒關係,可以躺平去想自己這輩子到底想幹嘛。但如果你根本沒有錢,要靠父母的錢就躺平、不工作,這是在‘吸’父母的‘血’這就不應該了”。

張朝陽:人不應該退休 應該活到老乾到老

“這份工作可以不喜歡、挑戰覺得不夠或挑戰太過分都可以換,沒關係,但首先是你必須要養活自己”俞敏洪說。

據了解,去年,內卷、躺平之類的詞很流行,當代年輕人也受到了影響。也有不少商界大佬談到了內卷,董明珠此前也提到了內卷一事,她說這些互聯網新詞自己也不懂,但人應該要追求精神財富。

張朝陽:人不應該退休 應該活到老乾到老

(0)
上一篇 2022-08-02 19:35
下一篇 2022-08-02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