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電池可能起火隱患 寶馬宣布召回“少量”i4和iX電動汽車

由於存在電池起火的風險,寶馬對2022款4轎車和iX SUV的少量車型發出了召回通知。根據該召回通知,高壓電池可能有內部損壞,而這可能導致電氣短路。

因存在電池可能起火隱患 寶馬宣布召回“少量”i4和iX電動汽車

召回只涉及在美國銷售的83輛汽車,寶馬建議車主不要駕駛這些汽車,將其它們停在外面或遠離其他可能起火的車輛和建築也不要給它們充電。寶馬經銷商將免費更換電池。

寶馬在去年4月意識到一起涉及2022款寶馬i4 eDrive40的非美國現場事件后發布了召回計劃。一項工程分析發現,碎片特別是陰極碎片正在滲入電池單元。6月又報告了兩起“事故”–一起在美國,涉及一輛2022款iX xDrive50;另一起在國外,涉及一輛2022款iX M60。兩者都被發現在電池單元中存在碎片,該電池單元由三星SDI提供。

寶馬錶示,它沒有收到任何因電池缺陷而導致的事故或受傷的報告。“幸運的是,這次召回影響的車輛數量非常少,”寶馬發言人Jay anson在給The Verge的電子郵件中說道,“而且我們的客戶關係團隊已經主動聯繫了所有受影響車輛的車主以提供信息和幫助。”

寶馬i4和iX是最新被召回的電動汽車。今年夏天早些時候,福特對4.9萬輛野馬Mach-E SUV進行了召回,因為擔心一個安全缺陷可能導致車輛無法移動。豐田bZ4X被召回,原因是發現鬆動的輪轂螺栓可能導致車輪在行駛中脫落。其他電動車也因各種軟件缺陷和其他小問題被召回。

電池起火雖然罕見,但仍是電動車製造商的一個嚴重問題。雖然需要更多的數據,但研究人員已經確定,絕大多數電動汽車的電池起火風險很低。雖然當火災發生時,裝有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燃燒得更熱、更快,需要更多的水來撲滅–這一事實已導致一些城鎮重新培訓他們的應急人員以應對此類事件的發生。

(0)
上一篇 2022-08-02 08:03
下一篇 2022-08-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