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組在北極地區發現幼年恐龍遺迹 顯示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

阿拉斯加大學費爾班克斯分校和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發現,幾乎所有類型的北極恐龍,從鳥類恐龍到巨大的暴龍,都在該地區繁殖,並且可能全年都在那裡。他們的發現詳見發表在《當代生物學》雜誌上的一篇新論文。

論文的主要作者、阿拉斯加大學北方博物館館長帕特-德魯肯米勒表示,不久前,人們發現恐龍在7000萬年前生活在北極地區時,還相當震驚。我們現在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它們也在那裡築巢。這是第一次有人證明恐龍可以在這些高緯度地區進行繁殖。這些發現反駁了以前的假設,即這些動物遷移到低緯度地區過冬,並在那些較溫暖的地區產卵。這也是它們是溫血動物令人信服的證據。

研究小組在北極地區發現幼年恐龍遺迹 顯示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

十多年來,Druckenmiller和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生物科學教授Gregory Erickson在阿拉斯加北部的Prince Creek地層中進行了實地考察。他們在科爾維爾河上方的懸崖上發掘了許多恐龍物種,其中大部分是新物種。他們的最新發現是七種圍產期恐龍微小牙齒和骨骼,這個術語描述的是剛要孵化或剛剛孵化的恐龍寶寶。

關於北極恐龍的最大謎團之一是它們是季節性地遷移到北方還是全年居住,研究人員出乎意料地發現了該地層中幾乎每一種恐龍的生長遺迹,這就像一個史前產房。回收這些骨頭和牙齒,有些不比針頭大,需要毅力和敏銳的眼光。在現場,科學家們將一桶桶的沉積物從懸崖的表面拖到河邊,在那裡他們用越來越小的篩子清洗這些材料,以去除大的岩石和土壤。一旦回到他們的實驗室,Druckenmiller、Erickson和來自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合著者Jaelyn Eberle進一步篩選了這些材料。然後,這個包括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內的團隊在顯微鏡下檢查剩餘的沙粒,以找到骨頭和牙齒。

研究小組在北極地區發現幼年恐龍遺迹 顯示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

接下來,科學家們與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皇家泰爾古生物博物館的Caleb Brown和Don Brinkman合作,將這些化石與低緯度地區其他地點的化石進行比較。這些比較幫助他們得出結論,這些骨骼和牙齒是來自圍產期的恐龍。一旦他們知道這些恐龍在北極築巢,他們就意識到這些動物在該地區生活了一輩子。

研究小組在北極地區發現幼年恐龍遺迹 顯示恐龍可能是溫血動物

埃里克森之前的研究顯示,這些類型的恐龍孵化期為三到六個月。因為北極的夏天很短,即使恐龍在春天下蛋,它們的後代也會因為太小而無法在秋天遷徙。在白堊紀,全球溫度要高得多,但北極冬天仍然包括四個月的黑暗、帶來冰冷溫度,降雪和很少的新鮮植被作為食物。儘管冬天是黑暗和凄涼的,但夏天會有24小時的陽光,如果恐龍能在冬天來臨之前快速生長,這對它來說是很好的條件。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解決了幾個長期存在的恐龍謎團,但也打開了一個新的難題,即它們是如何在北極冬天生存?

(0)
上一篇 2021-06-25 04:28
下一篇 2021-06-25 0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