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指控11人涉全球加密貨幣龐氏騙局 總額超3億美元 波及上百萬投資者

美東時間8月1日周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指控11人涉嫌參與3億美元加密數字貨幣龐氏騙局(Pyramid and Ponzi scheme),波及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數百萬散戶投資者超過3億美元的資金。

SEC指控11人涉全球加密貨幣龐氏騙局 總額超3億美元 波及上百萬投資者

據悉,Forsage的多層營銷(MLM)計劃實際上就是旁氏騙局,該騙局聲稱已創建了世界上第一個100%去中心化智能合約。這個所謂的“革命性”工具此前在以太坊區塊鏈內開發,允許數百萬散戶投資者通過在以太坊、TRON和Binance區塊鏈上運行的智能合約進行交易。

此前,Forsage表示願意與世界分享這種破壞性技術。他們還特別指出,在2020年2月6日,其開發人員在永久存在的且無法被任何實體修改的空靈區塊鏈上“實施了自執行智能合約”。該公司甚至宣布創建“以太坊區塊鏈矩陣項目”,聲稱智能合約“為去中心市場參與者提供了直接參与個人和商業交易的能力”。

事實上,Forsage平台上包含許多關於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模糊且定義不明確的術語,無疑其想用有關技術的誇大字眼迷惑投資者;其次Forsage並未創建世界上第一個去中心化智能合約,該合約早在1990年代初期就被提出,早於創建區塊鏈,而以太坊自2015年推出以來就支持去中心化智能合約;再者,Forsage從未在其網站上提供有關誰擁有或經營該公司的信息。

據SEC稱,Forsage的運作方式與任何金字塔騙局或多層次營銷公司一樣,在該公司中,客戶支付一定的加入費用,而該費用將流入金字塔,也就是說該平台的經營方式就是一個經典的旁氏騙局。在SEC官網的一份聲明中顯示,Forsage經營着一個典型的龐氏結構,通過新投資者的資產來支付早期投資者的收益。

正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加密資產和網絡股的代理主管Carolyn Welshhans所說:

正如投訴所稱,Forsage是一個大規模的龐氏騙局,並積極向投資者推銷,欺詐者將不會因為其詐騙集中在智能合約和區塊鏈上,從而逃脫聯邦證券法。

此次被SEC指控的11人中,有4人是Forsage的創始人,目前均下落不明,但據悉他們最後的居住地包括俄羅斯、格魯吉亞和印度尼西亞。與此同時,SEC還指控了三名在其社交媒體平台上支持Forsage的美國地區推廣人員和一個名為Crypto Crusaders的團體成員,該團體至少在美國五個州推廣過該騙局。

自2020年1月推出后,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多次嘗試關閉Forsage。2020年9月,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首先對Forsage採取了叫停行動,後來在2021年3月,蒙大拿州的證券和保險專員也同樣對其“喊停”。

SEC指控11人涉全球加密貨幣龐氏騙局 總額超3億美元 波及上百萬投資者

(0)
上一篇 2022-08-02 08:03
下一篇 2022-08-02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