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HFI將在Linux 5.18中首發 以提高大小核CPU性能/效率

今年春天的Linux 5.18內核將增加對英特爾硬件反饋接口(HFI,有時也被稱為增強型硬件反饋接口 –
EHFI)的支持。英特爾硬件反饋接口用於交流系統中各個CPU內核的性能和能效能力。反過來,Linux將使用英特爾HFI數據來做出改進的任務安排決定,即在可用的CPU內核/線程中把給定的工作放在哪裡。

英特爾HFI對新的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和即將推出的混合處理器設計非常重要,這些處理器被稱為”Thread Director”,內核擁有將重要的任務放在具有最大性能潛力的CPU內核上的機制,將背景任務和其他不太重要的工作放在更節能的內核上。

英特爾的硬件反饋接口並不是靜態的(至少從設計上看,一些平台/固件可能只在啟動時決定對其進行編程,但HFI的設計是,它可以每”幾十毫秒動態變化一次”),但對內核/操作系統的反饋最終可以根據當前的熱條件和其他因素而改變。

image.jpg

英特爾的硬件反饋接口已經被微軟Windows 11支持,而現在又來到了Linux。早在2020年底,英特爾首次開始記錄增強型硬件反饋接口的開發工作,這表明它對未來的英特爾處理器是非常重要的。本周末的消息是,英特爾HFI的Linux內核代碼已經被合併到linux-pm的linux-next分支。隨着Linux電源管理子系統維護者Rafael Wysocki(英特爾員工)將intel_hfi驅動納入”-next”代碼,這基本上表明它已經準備好在下一個內核周期(即Linux 5.18)出現。

Linux 5.18的合併窗口將在3月底左右在v5.17發布后正式出現,但Linux 5.18穩定版要到5月底左右才會發布。不幸的是,這使得英特爾HFI驅動程序在所有的春季Linux發行版中不適用(除了那些滾動發行的發行版或像Fedora那樣把主要的新內核作為穩定版更新來發行的發行版),但至少到了秋季,所有的Linux發行版應該會全部換裝新內核。

因此,在未來幾個月里,英特爾HFI代碼將出現在Linux上,以改善內核在其最新處理器中的調度器任務安排,從而提高性能/效率。

(0)
上一篇 2022-02-14 09:43
下一篇 2022-02-14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