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成為iPhone 14系列廣角相機7P鏡頭最大供應商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根據最新的調查發現,舜宇光學成為iPhone
14系列廣角相機7P鏡頭最大供貨商,
供應比重顯著超越大立光(3008)、玉晶光(3406)與市場共識;他同時分析,大立光廣角7P鏡頭的平均價格(ASP),較舜宇光學與玉晶光高,因此舜宇光學市佔提升對大立光的獲利負面影響較低。

圖片.png

郭明錤指出,最新調查顯示,舜宇光學高階廣角7P鏡頭 (用於兩支高階iPhone 14 Pro)的出貨比重為50~60%;另外,較低階廣角7P鏡頭(用於兩支較低階iPhone 14) 的出貨比重為55~65%;大立光與玉晶光的供應比重約略相同。

郭明錤認為,舜宇光學產能顯著提升,將持續以價格戰取得更多Apple的訂單,且提升產能利用率;他表示,在iPhone鏡頭中,廣角鏡頭的獲利貢獻最大,舜宇光學廣角鏡頭市佔提升,主要將影響大立光、玉晶光的獲利,而不是營收。

郭明錤強調,大立光廣角7P鏡頭的ASP,高於舜宇光學與玉晶光15~25%,因此,舜宇光學市佔提升,對大立光獲利的負面影響較低;他認為,舜宇光學可能在2023年成為iPhone 15的ToF鏡頭主要供貨商,玉晶光是既有ToF鏡頭主要供貨商,預估所受到的負面影響將比大立光高。

(0)
上一篇 2022-08-01 14:48
下一篇 2022-08-01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