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賣家違規追蹤買家:刪除差評雙倍獎勵 不刪就長期騷擾

據報道,亞馬遜平台上的一些賣家正在追蹤留下差評的顧客,並懇求他們刪除帖子。有時,這些賣家還會為顧客提供比原始商品更高的退款。今年3月,一位名叫“凱瑟琳·斯科特”(Katherine
Scott)的亞馬遜顧客購買了一個食用油噴霧瓶,該噴霧瓶的評級為4.5星。斯科特說,當瓶子到達時,它只能噴出一股油流,而不是霧狀,所以她在亞馬遜上留下了差評。

73d906419afc91ab3adc33d82539cfcc697febcf.jpg

一周后,一名自稱為“該噴霧瓶生產廠商的工作人員”給斯科特發了一封電子郵件,提出全額退款,但要求她刪除差評。該工作人員在電子郵件中還稱,如果斯科特沒有回復,公司將認為她沒有看到這封電子郵件,並將繼續與她聯繫。

當斯科特要求退款,但不刪除評論時,噴霧瓶生產廠商表示,如果她刪除評論,將兩倍(噴霧瓶售價)償還於斯科特。噴霧瓶廠商工作人員在郵件中寫道:“一篇差評對我們來說是致命的打擊。”

斯科特稱,噴霧瓶廠商針對此事給她發了幾個月的電子郵件,最近一次是在7月份。後來,斯科特向亞馬遜指出了這一問題,但直至記者聯繫亞馬遜,亞馬遜才將該產品刪除。

另一位亞馬遜顧客本·漢丁(Ben Hendin)表示,在他留下一條關於手指夾板(用來保護受傷的手指)的差評后,他收到了廠商類似的報價。賣家向他退款40美元,而夾板的價格僅為17美元。

另外,在噴油瓶頁面下方的評論中,也證實了該問題的存在。其中一條評論說:“賣家出價20美元至30美元刪除負面評論。”另一位網友說:“這款產品不起作用,廠商會騷擾你,直至你改變評論。”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這些賣家是如何找到客戶的,也不清楚這個問題有多普遍。根據亞馬遜的規定,禁止賣家在亞馬遜的即時通訊服務之外聯繫客戶。

從今年4月起,亞馬遜在提交給第三方賣家的報告中,已不再包括客戶的姓名和郵寄地址。亞馬遜的一名前員工表示,賣家使用第三方工具將客戶的送貨信息與電子郵件地址進行匹配,儘管這違反了亞馬遜的規定。

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亞馬遜向賣家提供大量的幫助內容、積極的指導、警告和其他幫助,以確保他們遵守我們明確聲明的政策。我們對評論者和銷售夥伴都有明確的政策,禁止濫用我們的社區功能,我們將暫停、禁止並對違反這些政策的人採取法律行動。”

該發言人同時強調,這種“不法分子”只佔“一小部分”。

(0)
上一篇 2021-08-10 00:26
下一篇 2021-08-10 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