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迷航:原初系列》中扮演Uhura的演員尼切爾·尼克斯去世 享年89歲

據CNET報道,在《星際迷航:原初系列》系列中扮演Nyota Uhura中尉的尼切爾·尼克斯(Nichelle Nichols)是美國黑人女演員的榜樣,她於當地時間7月30日去世,享年89歲。她的兒子周日在Facebook上宣布了她去世的消息。

Nichelle_Nichols,_NASA_Recruiter_-_GPN-2004-00017.jpg

“昨晚,我的母親尼切爾·尼克斯因自然原因去世了,”Kyle Johnson 在尼克斯的官方網頁上寫道。“然而,她的光芒,就像現在第一次看到的古老星系一樣,將為我們和後代留下享受、學習和汲取靈感的機會。”

當她在1966年被選為扮演企業號的翻譯和通訊官Uhura時,她是第一批被選為僕人以外的電視角色的黑人女演員之一。在這一短暫的系列劇中,她與聯合主演William Shatner有一段吻戲,這是在美國播出的首批跨種族吻戲之一。

尼克斯在20世紀60年代初開始了她的職業生涯,在戲劇和音樂劇中表演,做模特,甚至與艾靈頓公爵和萊奧納爾·漢普頓一起唱歌。然後,製片人Gene Roddenberry出現了,為她提供了他的第一部電視連續劇《The Lieutenant》中的客串角色。

幾年後,在1966年,Roddenberry讓她在《星際迷航》中扮演企業號的通訊官,這是一個在民權運動中扮演的開創性角色。

496px-Nichelle_Nichols_by_Gage_Skidmore.jpg

在拍完一季后,她試圖退出演出回到百老匯。然而在馬丁·路德·金承認自己是一名星際迷航粉絲之後,他讓她看到了讓她在那艘宇宙飛船中作為女性和世界各地有色人種的榜樣的重要性。

“我想那是一個時刻,我真正意識到的不是我是誰,而是我要去哪裡,而且感覺非常好,感覺像是在匆忙中到達那裡,”尼克斯說,她回憶起讓她意識到Nyota Uhura的重要性的關鍵時刻。Uhura成為了《星際迷航:原初系列》中的常駐角色,直到1969年該劇被取消。

該劇被取消后,尼克斯幫助美國宇航局招募女性女和少數族裔作為宇航員候選人,並能夠簽下第一位黑人宇航員Guion Bluford和第一位美國女宇航員Sally Ride等人。Mae Jemison是第一位在太空旅行的有色人種女性,她把尼克斯作為她的偶像之一。

尼克斯在1979年至1991年的六部《星際迷航》劇集中重新扮演了Uhura的角色,並晉陞為指揮官,同時還有其他原班人馬Shatner、 Leonard Nimoy、DeForest Kelley和 George Takei。

《星際迷航:原初系列》中扮演Uhura的演員尼切爾·尼克斯去世 享年89歲

《星際迷航:原初系列》中扮演Uhura的演員尼切爾·尼克斯去世 享年89歲

(0)
上一篇 2022-08-01 08:42
下一篇 2022-08-01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