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Rigetti推出全球首個適用於可擴展量子計算機的多芯片量子處理器

全棧式量子計算領域的領先者之一,Rigetti Computing 今天宣布了世界上第一個多芯片量子處理器。該處理器基於專有的模塊化結構,旨在促進容錯(fault tolerant)量子計算機的商業化和可擴展性。

cb1i6pk9.jpg

Rigetti 研發的多芯片量子處理器將多個相同的模具連接並嵌套成一個大規模的量子計算機。這大大降低了生產實用量子計算機所需的製造和工程複雜性。從理論上講,它還應該為 Rigetti 公司提供增加其量子計算機的量子比特數量的方法。

熟悉該處理器製作的哈佛大學電氣工程和量子硬件教授 Marko Lončar 表示:“可擴展性是整個量子計算行業的一個核心目標。Rigetti是第一個為這一重大技術挑戰展示優雅、有效解決方案的公司”。

Rigetti Computing 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Chad Rigetti 表示:“我們已經開發了一種根本性的新方法來擴展量子計算機。我們在芯片設計和製造方面的專有創新已經解鎖了我們認為是建立運行實際應用和糾錯所需系統的最快途徑”。

商業和實用量子計算機的關鍵在於增加量子計算機中的容錯量子比特的數量。Rigetti 的量子量可以達到 31,這是在不失去其量子比特的一致性的情況下可以保留的最大量子比特數。不過這個數字即將會被突破,Rigetti 計劃推出新的芯片架構,使其作為 80 量子位量子計算機的核心,具體信息在今年年底前公布。

(0)
上一篇 2021-06-30 16:57
下一篇 2021-06-30 16: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