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試圖暫停美國加州工廠種族歧視訴訟 遭法官拒絕

北京時間6月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加州一個政府部門此前對特斯拉提起訴訟,稱特斯拉一家工廠存在普遍的種族歧視問題。特斯拉則認為,該部門對其提起訴訟不合法律要求。本周三,一名法官判決,無法基於特斯拉的理由暫停這起訴訟。

特斯拉試圖暫停美國加州工廠種族歧視訴訟 遭法官拒絕

加州高等法院法官艾威里奧·格里羅(Evelio Grillo)在聽證會上表示,特斯拉可以繼續表達自己的立場,即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在2月份起訴該公司之前未能滿足相關的要求,但暫停訴訟是不合理的。

特斯拉的律師辯稱,這起訴訟應該暫停,該部門應該給特斯拉機會在法庭外嘗試達成和解。但格里羅表示,他無權這樣做。他表示:“我們通常無法命令一個部門以特定的方式去行使自身權利。”

當地時間周二,格里羅已經在一份書面命令中表示,他傾向於讓這起訴訟繼續推進。因此,周三公布的決定在意料之中。

特斯拉及其律師尚未對這一決定發表評論。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也沒有對此做出回應。

該部門在訴訟中稱,特斯拉位於加州弗雷蒙的超級工廠存在一系列問題,包括種族隔離,以及黑人員工在崗位分配、勞動紀律和薪酬方面受到騷擾和歧視。特斯拉則否認有不當行為,並表示這起訴訟是出於政治動機。

同日,特斯拉向加州行政法辦公室提出申訴,稱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在起訴僱主涉嫌歧視之前,多次無視州法律規定的要求。

在周三的聽證會上,格里羅表示,特斯拉仍然可以堅持自己的立場,即公平就業和住房部違反了州法律,但同時也表示,在就特斯拉的動議展開正式聽證之前,他不會做出決定。這一聽證會計劃於8月份進行。

目前,加州法院正在審理多起類似訴訟,這些訴訟指控特斯拉的多家工廠中存在歧視和性騷擾等問題。例如,一名黑人員工此前提起訴訟,稱他在弗雷蒙工廠受到嚴重的種族主義騷擾。今年4月,州法官將陪審團提議的1.37億美元賠償削減到1500萬美元。本周二,該法官又駁回了這名員工申請就賠償金額進行上訴的動議。

特斯拉還面臨一起有關種族歧視的集體訴訟,以及至少7名女員工提起的性騷擾訴訟。特斯拉否認了這些指控,並表示已經制定政策來阻止和處罰工作場合的不當行為。

(0)
上一篇 2022-06-09 10:34
下一篇 2022-06-09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