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發現了幾乎所有科學界已知的蛋白質的結構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DeepMind公司今天宣布,該公司將發布一個免費的擴展數據庫,其中包含其對科學界已知的幾乎所有蛋白質結構的預測。2020年,DeepMind憑藉其AlphaFold人工智能軟件改變了科學,該軟件對蛋白質的結構進行了高度準確的預測–這些信息可以幫助科學家了解它們是如何工作的,這可以幫助治療疾病和開發藥物。

Protein_CCR4_NOT_transcription__complex_subunit_9.0.webp

去年夏天,DeepMind首次開始通過與歐洲分子生物學實驗室(EMBL)合作建立的數據庫公開發布AlphaFold的預測結果。這套初始數據庫包括所有人類蛋白質的98%。

現在,該數據庫正在擴大到2億多個結構,”幾乎涵蓋了地球上所有已進行過基因組測序的生物體”,DeepMind在一份聲明中說。

DeepMind的首席執行官Demis Hassabis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可以認為它涵蓋了整個蛋白質宇宙。我們現在處於數字生物學的新時代的開端”。

AF_Announcement_Vis2.webp

該數據庫正在增長,包括超過2億個蛋白質

AlphaFold的蛋白質結構已經被世界各地的研究團隊廣泛使用。它們被引用到諸如瘧疾候選疫苗和蜜蜂健康的研究中。DeepMind科學人工智能主管Pushmeet Kohli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相信AlphaFold是人工智能迄今為止對推動科學知識發展做出的最重大貢獻。”

Alphabet繼續在AlphaFold的成功基礎上發展,推出了一家名為Isomorphic Labs的公司,該公司將把人工智能工具用於藥物發現,雖然它與DeepMind分開辦公,但兩家公司將進行合作。DeepMind還在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設立了一個實驗室,研究人員可以在那裡進行實驗,測試人工智能系統的信息。

能夠輕鬆獲得預測的蛋白質結構給科學家們在整個科學領域的研究工作帶來了推動力–比如那些試圖了解複雜過程在體內如何運作的人,或者哪些分子可以用來針對污染等事物。斯克里普斯研究轉化研究所的創始人兼主任埃里克-托波爾在一份聲明中說:”隨着這一新增加的結構照亮了幾乎整個蛋白質宇宙,我們可以期待每天有更多的生物之謎被解開。”

(0)
上一篇 2022-07-28 20:20
下一篇 2022-07-28 2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