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硅晶圓出貨量創下新紀錄

7月30日,SEMI SMG(Silicon Manufacturers
Group)在其最新一期的硅片行業季度報告中指出,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硅晶圓出貨量超過了今年第一季度創下的歷史新高,同比增長1%,達到3704百萬平方英寸(MSI)。第二季度硅晶圓出貨量比去年同期的3534百萬平方英寸增長了5%。

SEMI SMG主席,Okmetic首席商務官Anna Riikka Vuorikari Antikainen表示:“強勁的半導體市場推動了硅晶圓的出貨量和強勁需求。與其他晶圓製造材料一樣,通貨膨脹繼續給硅帶來價格上漲的壓力。面對半導體晶圓廠的持續擴張,晶圓供應仍然受限。”

SEMI: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硅晶圓出貨量創下新紀錄

本文中引用的數據包括拋光硅晶片,如未經處理的測試和外延硅晶片,以及交付給最終用戶的非拋光硅晶片。

硅晶圓是大多數半導體的基本材料,半導體是包括計算機、電信產品和消費設備在內的所有電子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高度工程化的晶圓片直徑可達12英寸,可用作製造大多數半導體器件或芯片的襯底材料。

作為全球硅晶圓領域的代表性廠商,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日前對全球晶圓產能、庫存以及市場走勢,作出了判斷。徐秀蘭表示,雖然6寸客戶庫存調整壓力較大,但8寸、12寸需求健康,仍照長約生產中,公司存貨也維持健康水準。環球晶存貨仍維持70億元的健康水位,但已看到客戶間存貨水位存在差異,有些客戶存貨較高,有些客戶則還是非常健康。

徐秀蘭認為,雖然短期半導體產業受總體經濟與其他逆風影響,但長期增長沒有懸念,終端產品如5G、車用都是不會回頭、必定要走的趨勢,滲透率只會越來越高,驅動半導體每單位硅含量需求不斷增加,為產業長期成長動能提供結構性支撐。(校對/閆莉)

(0)
上一篇 2022-07-31 16:34
下一篇 2022-07-31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