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也要搞普遍基本收入實驗:3000家庭每月發1000美元

洛杉磯市政府周三宣布,將啟動一個“普遍基本收入”試點項目,向3000個貧困家庭每月發放1000美元,為期一年,而且對這些家庭如何使用這筆錢沒有規定。該市議員稱,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普遍基本收入”試點項目。

1600px-Los_Angeles_with_Mount_Baldy.jpg

無獨有偶,芝加哥周三也批准了一個類似項目,將向5000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發放500美元,為期一年。該市議員也聲稱這將是美國迄今為止最大的“普遍基本收入”試點項目。

就規模而言,兩個城市的試點項目差別不大,芝加哥的項目總計將花費約3000萬美元。舊金山的略高一點,大約需要3600萬美元。

就洛杉磯的項目來說,符合條件的申請者需要住在洛杉磯市、至少18歲、收入在聯邦貧困線或以下,至少有一個孩子或將要出生的孩子,並且經歷過與新冠疫情相關的經濟或醫療困難。

美國聯邦政府的貧困標準取決於家庭規模。對一個四口之家來說,收入低於26500美元的家庭將處於聯邦貧困線以下。據該項目的一個網站顯示,洛杉磯市20%的居民生活在貧困線以下,其中大多數是有色人種。

(0)
上一篇 2021-10-28 14:27
下一篇 2021-10-28 14: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