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現鏤空“學車神器”教練車 只有鋼管沒有車皮

近日,河北承德一駕校訓練場,出現多輛只有骨架的鏤空教練車在場地訓練,因“畫風”實在過於驚奇,引起網友關注熱議。視頻中,這些“鏤空”教練車,沒有車身外殼遮擋。不過雖然全車身都是鋼管,但是方向盤、油門、剎車以及離合器配備齊全,學院在車內直接看着輪胎轉彎、倒車,視野簡直是“全景360°無死角”,看上去尤其適合新手學車。

有學員表示,“這個車是給我們剛報名的人用的,練習方向盤、看看壓線什麼的,我練了三天,黑了一圈。”但這個架子車很方便觀察周圍情況,目前他也結束了“骨架車”練習,可以開始用真正的車學習了。

7月30日,該駕校校長介紹,這些“骨架車”是他自己設計的模擬器,車架鏤空是為了消除學員的密閉感和緊張感。

“有的學員沒摸過車,一上車什麼都看不到就很緊張,所以這個模擬器專門設計成完全透明的,還比較有效。”

“這個車雖然外殼只有骨架,但內部是剎車、離合、手剎都齊全,使用電發動,最大速度也只有幾邁,且不能上路,我這個還申報了專利,目前還在審核中。”

他造了8台這樣的模擬器,每台造價數千元,這些模擬器剛剛投入使用一個月,每個初學者只需要使用兩三天就行,目前來看效果還不錯。

看到這樣的“架子車”,網友表示驚呼,“我當初要是有這車,不至於科二被教練罵哭”、“這車新手也能指哪打哪”、“360°全景影響,這應該是中國配置最高的教練車了吧”。

駕校現鏤空“學車神器”教練車 只有鋼管沒有車皮

(0)
上一篇 2022-07-31 10:23
下一篇 2022-07-31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