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三星摺疊屏智能機為IPX8防護特性放棄了水滴鉸鏈

儘管三星剛剛發布了 Galaxy Z Fold4 / Galaxy Z Flip4,但其風頭很快就被競爭對手搶去了不少。除了延期對標後者的 Moto Razr(2022),小米也拿出了對標前者的 Mix Fold 2 。不過就算華為、OPPO 等品牌採用了水滴鉸鏈,以將摺疊后的設備變得更加輕薄,但三星卻出於一個簡單且重要的原因而冷落了該設計。

外媒稱三星摺疊屏智能機為IPX8防護特性放棄了水滴鉸鏈

SlashGear 指出,鉸鏈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如何讓設備神奇地收納,還決定了柔性屏的摺疊方式、曲率和張力的控制,以及設備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截止目前,三星都在沿用更傳統的鉸鏈方案。儘管這麼做會留下可見的間隙(為了將柔性面板曲率控制在最小)。

另一方面,這麼做又會影響屏幕的摺痕 —— 從長遠看,該方案還不利於延長脆弱的屏幕的使用壽命。

相比之下,小米、華為、OPPO 的鉸鏈方案,可在摺疊時讓屏幕中央區域下沉到機身內部、並形成水滴狀。

儘管廣大消費者對該機制讚不絕口,但三星顯然認為不值得因此而付出整體可靠性方面的代價。

外媒稱三星摺疊屏智能機為IPX8防護特性放棄了水滴鉸鏈

為讓屏幕可以平折、同時讓摺痕不那麼明顯,競爭對手不約而同地選擇了水滴鉸鏈。

以小米 Mix Fold 2 為例,該方案也被認為可讓設備變得更薄。然而作為顯示領域的重量級選手,三星卻出乎意料地沒有隨大流。

DSCC 分析師 Ross Young 透露,該公司確實有在研發階段考慮過類似的水滴鉸鏈設計。

然而該公司發現,這麼做會讓 Galaxy Z 摺疊屏智能機放棄珍貴的 IPX8 防護等級 —— 只能做到簡單的‘生活防水’。

今年 3 月,ETNews 首次報道過這方面的傳聞。綜上所述,三星可能做出了自認為最正確的權衡 —— 至少目前如此。

最後,我們還是希望三星能夠在每次迭代時帶來更大的驚喜,不斷改進柔性屏的摺痕與鉸鏈耐用性、從而為消費者帶來更完美的解決方案。

(0)
上一篇 2022-08-16 16:29
下一篇 2022-08-16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