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kla測速報告:星鏈2021年3季度表現優異 寬帶服務商面臨競爭壓力

由 21Q3 測速報告細節可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鏈互聯網衛星集群,其帶寬和覆蓋範圍都得到了極大的擴展。知名互聯網測速應用 Speedtest 開發商 Ookla 指出,Starlink 活躍用戶在去年 3 季度增加了不少。雖然美國地區的平均速率較 2021 上半年有所下滑,但加拿大等市場區域的服務質量還是得到了有效改善。

1.jpg

(圖自:Starlink 官網)

Speedtest 最新報告指出:2021 年 3 季度,美國地區星鏈下行速率中位數為 87.25 Mbps,較 2 季度的 97.23 Mbps 下滑了 10%,合理猜測是新客戶增加了不少。

據悉,為了向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和其它心懷不滿的競爭對手證明其互聯網服務的需求依然強勁,Starlink 一直在積極發射更多互聯網衛星。

2-1.png

21Q3 – Starlink 平均下行速率

上行速率方面,Speedtest 也匯總了全美 304 個縣區的數據,可知平均值為 13.54 Mbps、與二季度相對持平。

儘管中位數有所下滑,但 Starlink 依然領先於 Viasat 和 HughesNet 這兩大競爭對手(中位數分別為 18.75 / 19.30 Mbps)。

2-2.png

21Q3 – Starlink 平均上行速率

除了下行速率的 遙遙領先,Starlink 在延遲表現上也優於競爭對手。與陸路有線服務提供商相比,Starlink 空基服務的平均延遲為 44 ms,遠低於 HughesNet(744 ms)和 Viasat(629 ms)。

至於其它市場區域,加拿大星鏈用戶的下行速率中位數,也在 21Q3 略有下降(84.55 Mbps)、但仍高於 2 季度的 86.92 Mbps,與寬帶服務商的 90.21 Mbps 在同一水平。

3.jpg

此外在 Speedtest 分析的 9 個加拿大省域,Starlink 的速率都優於寬帶線路,其中愛德華群島的差異最大(118.02 vs 46.86 Mbps)。

英國 Starlink 用戶的下行速率中位數為 111.66 Mbps,高於 2 季度和寬帶服務商(53.16 Mbps)。新西蘭平均速率 120.10 Mbps,而寬帶僅為 84.98 Mbps 。

最後,澳大利亞 Starlink 下行速率也達到了寬帶的兩倍(中位數 138.12 vs 51.17 Mbps),儘管兩者的延遲分別為 42 vs 10 ms 。

(0)
上一篇 2022-01-08 15:39
下一篇 2022-01-08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