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為SpaceX飛船碎片墜落澳大利亞 或為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塊太空碎片

7月30日消息,澳大利亞西部的當地牧羊人最近在他們牧場中發現許多太空垃圾碎片,它們可能是SpaceX首次為美國宇航局(NASA執行正式載人飛行任務Crew-1時拋棄的部件。據外媒報道,SpaceX的載人龍飛船在返回大氣層后留下的大塊燒焦材料在澳大利亞西部達爾格蒂附近的牧場中央被發現。

當地時間7月9日,曾有人聲稱在澳大利亞東南部聽到過巨響,隨後這些碎片陸續被發現。

SpaceX尚未證實這些碎片是否是其於2021年5月2日成功濺落的載人飛船部件。儘管如此,長期的太空碎片追蹤者喬納森·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周五在推特上表示,達爾格蒂實際上正處於載人龍飛船再入大氣層的重返軌道之下,該部件在飛船進入大氣層之前被丟棄。

麥克道爾補充說,這些碎片可能來自載人龍飛船的後備箱尾翼。在任務發射階段,這些尾翼位於運載火箭的四周,以幫助提供空氣動力學支持。

據悉,澳大利亞牧羊人麥克·米納斯(Mick Miners)於7月25日在其牧場附近發現了約3米高的物體,但並不知道它是什麼。在給鄰居喬克·華萊士(Jock Wallace)打電話后,他發現華萊士在此之前已經在其牧場中發現了更多碎片。

華萊士打電話給當地民航機構尋求幫助,後者建議他聯繫NASA以獲取更多信息。

天體物理學家布拉德·塔克(Brad Tucker)認為,這些碎片很可能是載人龍飛船上的非加壓“後備箱”。他在電子郵件中說:“我親自去現場看過這些碎片,在我的腦海里,毫無疑問它是太空垃圾。”

根據SpaceX的說法,後備箱的設計目的是將未加壓的貨物送入太空,並在發射過程中為載人龍飛船提供支持。後備箱中包括太陽能電池板,當飛船在飛行或停靠空間站時,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為其提供動力。不過,後備箱在重返大氣層前不久會從飛船上分離。

塔克說,當地時間7月9日上午7點05分,多數人都聽到了音爆的聲音。在達爾格蒂附近發現的碎片與SpaceX載人龍飛船後備箱的飛行軌跡非常接近。

塔克補充說,發現這些碎片的農場佔地數百英畝,這就是為什麼花了幾周時間才發現它們的原因。從遠處看,米納斯發現的碎片看起來就像燒焦的老樹樁,走近后才會發現不對勁兒。米納斯和華萊士都認為它已經落在那裡幾個星期了,他們直到最近才到了那裡。

塔克在其中一塊碎片上發現了至少一個零件編號,並要求SpaceX確認這是否與其後備箱匹配。他補充說:“我親自看過了,它的製造方式和材料顯然都非常先進,絕非某人在自家工坊里能做出來的。你甚至可以看到重返大氣層時留下的明顯灼傷痕迹。”

疑為SpaceX飛船碎片墜落澳大利亞 或為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塊太空碎片

塔克表示,如果被確認為SpaceX載人龍飛船的碎片,這將是自1979年天空實驗室Skylab在西澳大利亞上空失控重返大氣層時解體以來,澳大利亞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塊太空碎片。

這個NASA部署的空間站始終沒有載人,直到太陽活動增加出人意料地使地球大氣層“膨脹”,增加了對天空實驗室的壓力。NASA盡最大努力將空間站引導到無人居住的地區墜毀,已知的殘骸包括氧氣罐、艙口以及儲存冰櫃等。

如果達爾格蒂的殘骸被證實,這將不是SpaceX硬件首次墜落到地球上。2021年4月,SpaceX發射的碎片墜落在華盛頓州中部的農場,它可能是獵鷹9號火箭的第二級部件。2021年的碎片已被確認屬於SpaceX,後者尚未就最新碎片回應置評請求。

(0)
上一篇 2022-07-30 12:01
下一篇 2022-07-30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