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藍鑽將拍賣:15克拉重 估價3億元

據@中新視頻,近日,在美國紐約蘇富比拍賣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一顆重15.10克拉的藍鑽展出。這是有史以來出現在拍賣會上的最大的藍色鑽石估計拍賣價為4800萬美元(約合3億元人民幣)。

蘇富比拍賣行表示,這顆15.10克拉長方形階梯式切割藍鑽,來自一枚於2021年4月發現的原石,經精湛工藝切割打磨,成為拍賣史上最大的艷彩藍鑽,更是美國寶石學院所鑒定過最大的內部無瑕階梯式切割艷彩藍鑽。

史上最大藍鑽將拍賣:15克拉重 估價3億元

百科資料顯示,藍鑽主要成分是碳,因為鑽石的熒光導致鑽石看起來是藍色,和藍寶石(AL2O3,主要以Fe、Ti、致色)不同。

據悉,鑽石的化學成分是碳,這在寶石中是唯一由單一元素組成的,屬等軸晶系。常含有0.05%-0.2%的雜質元素,其中最重要的是N和B,它們的存在關係到鑽石的類型和性質。晶體形態多呈八面體、菱形十二面體、四面體及它們的聚形。

鑽石的化學性質很穩定,在常溫下不容易溶於酸和鹼,酸鹼不會對其產生作用。

(0)
上一篇 2022-02-17 18:03
下一篇 2022-02-17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