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anvas讓塗鴉秒變風景畫

作為NVIDIA Studio創作套裝的一部分,NVIDIA Canvas應用現在推出了一個免費測試版,RTX顯卡用戶都可以使用這個實時繪畫工具“GauGAN”。通過使用深度學習模型,它可以讓創作者可以用素材而非顏料進行繪畫,利用AI將筆觸變成栩栩如生的圖像,將粗略的草圖變成逼真的場景,塗鴉瞬間就能變成風景畫。

NVIDIA Canvas讓塗鴉秒變風景畫

在作畫的過程中,它還會實時顯示攝影級效果,創作者無需等待,即可實時查看視覺設計。

創作過程中,用戶可以先用現實世界的素材勾勒出簡單的形狀和線條,例如草或雲,AI模型就會立即以令人驚嘆的結果填充屏幕。

快速畫出四個形狀和一座令人驚嘆的山脈,再多畫幾條線,就顯現出一片美麗的田野。

畫一個池塘,附近的樹木和岩石等元素都會成為水中的倒影。

換一種素材,把白雪換成綠草,整個畫面就從冬日仙境變成熱帶天堂。

NVIDIA Canvas讓塗鴉秒變風景畫

NVIDIA Canvas擁有9種風格可選,包括修改畫作的外觀和感覺,並擁有天空、山脈、河流、石頭等15種不同素材,還支持在不同的圖層上作畫,以保持元素的分離。

它還提供風格過濾器,讓圖像符合特定畫家的風格,更具個性而不是千篇一律。

作品還可以保存為psd文件,再導入Adobe Photoshop,繼續完善,或者與其它藝術作品相結合。

當然,NVIDIA Canvas的目的不是讓人塗鴉玩兒,而是幫助設計師快速構思,節省時間,比如點幾下鼠標就生成精美的效果渲染圖,方便最終定稿,而無需反覆修改。

NVIDIA Canvas讓塗鴉秒變風景畫

至於技術原理,NVIDIA Canvas採用了生成式對抗網絡(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GAN)的AI形式,包含一個生成器、一個鑒別器。

生成器的目的是將簡筆畫轉化為風景畫,鑒別器則知道真實的池塘和湖泊會有倒影,並指導生成器生成一個栩栩如生的池塘或湖泊。

GAN已經在NVIDIA DGX系統上使用超過500萬張圖像進行了訓練,才獲得如此神奇效果。

NVIDIA Canvas讓塗鴉秒變風景畫

(0)
上一篇 2021-06-25 00:28
下一篇 2021-06-25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