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預警PlayStation遊戲銷售額會惡化

索尼削減了年度利潤前景,警告 PlayStation 遊戲銷售額會比較糟糕。在最新財報中,索尼表示 PlayStation 5 主機出貨量為 240 萬台,比去年同期(230 萬台)僅增長了 4%。目前 PlayStation 5 累計出貨量為 2170 萬台。

e2l5avw1.webp

儘管硬件銷量同比小幅上漲,但是遊戲相關銷量下滑了 26%,在一通投資者通話中,索尼將其歸咎於今年缺乏大型 PlayStation 遊戲,以及玩家遊戲時間的下降,PlayStation Network 月活躍用戶為 1.02 億人,同比下降了 3%。索尼在今年早些時候推出了獨佔的《Gran Turismo 7》和《Horizon Forbidden West》,但同期在多個平台上線的《Elden Ring》吸引了大量玩家的注意。

援引路透社報道,索尼已經將遊戲業務的年度利潤修訂為 16%,而且該媒體預估下個季度的遊戲銷量將會繼續下降,近期以 37 億美元收購 Bungie 也會產生影響。

索尼 PlayStation 遊戲銷量的下滑表明,目前遊戲行業經歷了疫情期間的快速增長之後開始下坡。微軟並未公開 Xbox 出貨量數據,不過在最新季度報告中表示 Xbox 硬件營收下滑了 11%,Xbox 內容和服務營收下滑了 6%,整體遊戲營收下滑了 7%。

索尼此前預測 2022 財年 PlayStation 5 的出貨量為 1800 萬台,但是在本次財報中公司並未重申這項預測。索尼首席財務官 Hiroki Totoki 在今天的投資者財報會議上表示:“供應也不是非常充足,需求也沒有完全下滑。現在最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滿足這些需求”。

(0)
上一篇 2022-07-29 18:02
下一篇 2022-07-29 1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