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高速自動輔助駕駛致死:有EC6車主曝光自己驚魂一刻

8月12日,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昵稱“萌劍客”),駕駛蔚來ES8汽車啟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后,在瀋海高速涵江段發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終年31歲。此事引發了網友的關注與熱議。

蔚來高速自動輔助駕駛致死:有EC6車主曝光自己驚魂一刻

對此,蔚來和相關部門的調查正在進行當中。

事實上,蔚來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本來就是一項輔助駕駛技術,如果駕駛員不能夠實時監控路面並且做好應急處理的接管,那麼就很容易發生意外事故。

近日,一位蔚來EC6車主在蔚來APP上透露,他7月份在參加“蔚來探索營”回杭州高速途中開啟NOP領航輔助,領航輔助時速120km/h。

由於是深夜,高速上車況較少,車流速度都很快。但是前方出現了一輛事故車,橫着停放在了最左側車道。

但是蔚來EC6的NOP領航輔助功能,卻沒有及時發現事故車輛,沒有一絲減速的痕迹。

幸運的是,車主及時注意到了路況,並且在前兩秒接管了車輛,緊急制動后變道,沒有與事故車發生碰撞。如果不能及時接管車輛,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而剛剛經歷“驚魂一刻”的車主也坦言,智能領航系統本身就有危險,如果不能時刻注意路況,極易發生事故。

此外,此前知名車評人“38號”也曾表示,當前裝車使用的L2級輔助駕駛功能,更嚴謹的來說,是人輔助車駕駛,而不是車輔助駕駛。

因為不依靠車輛,駕駛員可以獨立安全的駕駛汽車。而離開了人之後,車輛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就無法獨立安全駕駛。

所以,駕駛員如果不能夠做到,開啟L2級輔助駕駛后,實時監控道路狀況,並且隨時接管車輛的話。那麼,出現傷亡事故是必然的。

(0)
上一篇 2021-08-17 10:13
下一篇 2021-08-17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