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車加滿一箱油較年初多花近百元 下周油價或繼續漲

當前的油價水平,有沒有影響到你開車出行的頻率?按計劃,6月14日(下周二),國內成品油將迎來今年的“第11輪”調整,就多個媒體、機構的預測、研判來看,預計油價還將繼續上漲。梳理髮現,今年以來,中國成品油價“九漲一跌”,漲跌互抵后,汽、柴油每噸累計分別上漲2330元、2245元。摺合升價,92號汽油、95號汽油、0號柴油分別上漲1.83元、1.93元和1.91元。

按照下一輪預測漲幅0.22-0.25元/升計算,按照家用車50L油箱,加滿將多花12元左右,對比年初的話,更是要多花近百元。

從中石化查詢工具可知,目前在廣東、河南等地,92號汽油報價已經超9元,海南更是超過10元。

那麼油價會無限漲下去嗎?

據中石油科普,目前我國成品油價格確定的依據是《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辦法》中規定,當國際時長原油價格高於每桶80美元時,開始扣減加工利潤率,直至按加工零利潤計算成品油價格。

當高於每桶130美元(含)時,按照兼顧生產者、消費者利益,保持國民經濟平穩運行的原則,採取適當財稅政策保證成品油生產和供應,汽、柴油價格原則上不提或少提。

家用車加滿一箱油較年初多花近百元 下周油價或繼續漲

(0)
上一篇 2022-06-09 08:23
下一篇 2022-06-09 08:23

相关推荐